注册
推广

小柠檬玩出国际范 潼南借“一带一路”融入全球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27日,“2017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举行新闻发布会。潼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称:来自美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地以及国内一线城市的客商,将与

凤凰网重庆综合 10月27日,“2017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举行新闻发布会。潼南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称:来自美国、俄罗斯、新加坡等地以及国内一线城市的客商,将与该区签订22个柠檬产业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总金额达36.7亿元。

作为“花漾潼南”“水韵潼南”“田园潼南”三大节会活动之一,“2017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将于11月2日至6日举行,主题为“六养潼南·柠檬之都”。11月3日上午在潼南区柏梓镇柠檬广场举行开幕式。

在本届柠檬节期间,国家相关部委领导、柠檬产业顶级专家和国内外柠檬经销商巨头将齐聚潼南,共同探讨柠檬产业的发展。

2017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小柠檬的“国际范儿”

“潼南柠檬及其加工产品已搭乘‘一带一路’快车,通过中欧班列出口到德国、俄罗斯等28个国家和地区”,潼南区区长王志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我们解决好‘三农’问题、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指明了方向。”

潼南区区长王志杰介绍2017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相关情况

本届柠檬节包括六大系列活动:柠檬产业投资合作签约,开幕式及现场参观、特色商品线上线下展销,柠檬高峰论坛,农村电商峰会,“汇达杯”重庆市农民柠檬采收运动会,现场采摘柠檬、制作柠檬蜜茶等。

在11月2日举行的柠檬产业投资合作签约活动上,潼南区将与来自美国、俄罗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以及北京、上海、深圳等国内一线城市的客商签定合作项目22个,签约总金额36.7亿元。

潼南区政协主席张彬介绍2017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相关情况

11月3日将举行柠檬高峰论坛,中国柑桔学会、中国农业科学院柑桔研究所等一批在柠檬产业领域代表国际水平的领军人物,国家相关部委和市级部门的领导,国际国内柠檬经销,还有柠檬重要产区的企业家,将共同探讨柠檬产业的发展。

潼南版“乡村振兴”:屡获“国家级”招牌

2017年,以柠檬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落户潼南区。该区还先后获得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国家级柠檬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国家级出口蔬菜柠檬质量安全示范区等13块国家级金字招牌。

潼南区委常委、区委农工委书记、农业科技园区工委书记刘君权答记者问

潼南地处北纬30度,是与美国加州、意大利西西里岛齐名的世界三大顶级柠檬产地之一。该区柠檬种植面积已达30万亩,占重庆的84%;产量23万吨,占重庆的89%。已成功申报重庆首个国家现代农业(柠檬)产业园,获批全国优先开展农业全产业链开发创新示范区。

公开资料显示,该区年产粮食40万吨、蔬菜200万吨、生猪100万头、经果50万吨,柠檬、蔬菜、油菜种植面积和产量位居重庆第一,建有重庆最大的蔬菜博览园、现代农业展览馆。

对接国际市场:GDP增长10.1%

在工业方面,潼南区着力打造大众消费品制造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生产的手机行销到东南亚、南美及非洲。2016年,该区引进国内外知名手机品牌代工厂,发展中高档智能机,推动产业上档升级。 2017年9月1日,以俄罗斯智能手机品牌YOTA为主的高端智能终端手机生产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潼南高新区。

潼南区副区长柳成文答记者问

在农业方面,该区重点抓好柠檬、蔬菜等7个特色产业发展,蔬菜远销香港、韩国,成为重庆保供核心基地和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区县。

在文旅产业方面,该区打造“最美花海养眼、田园风光养心、美容产品养颜、绿色食品养生、千年陈抟养气、世界金佛养福”的“六养圣地”。今年1月至9月该区接待游客62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8亿元。

潼南万亩柠檬基地

在交通建设方面,区内已建成“五纵七横”的公路网络,将实行火车站、汽车站、码头、公交客运之间的无缝对接。对外交通也将形成“四高三铁一江一机场”的立体化交通网络。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月至9月该区GDP增长10.1%。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