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区长王志杰在2017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开幕式上的讲话(实录)


来源:新华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各位父老乡亲,大家上午好!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六养潼南——中国柠檬之都&rdquo

潼南区长王志杰在2017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开幕式上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各位父老乡亲,大家上午好!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我们相聚在美丽的“六养潼南——中国柠檬之都”,我们共同举办中国重庆•潼南国际柠檬节,在此,我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我们各主办单位以及潼南103万潼南人民,向来自海内外的各位嘉宾、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祝我们柠檬节取得圆满的成功!

大家原来都知道,我们潼南有一个菜花节,希望通过今年的国际柠檬节去宣传:潼南不光是有菜花,还有有国际水准的、国际品质的柠檬,我们有国际柠檬节!潼南也是我们中国革命先驱杨闇公,是我们国家第四任主席杨尚昆同志的故里,潼南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特别适合种植柠檬,也被誉为世界上可以生产顶级柠檬的三大产区,其他两个产区就是美国的加州和意大利的西西里岛。

潼南近年来着力发展全产业链柠檬产业,我们按照规模化的种植,标准化的生产,专业化的开发,市场化的营销,品牌化的培训,创新化的支撑,绿色化的引领,也按照融合化的推进,信息化的应用和持续化的增收这一思路,打造柠檬全产业链,着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我们目前柠檬的种植面积达到了30万亩,占全市的84%,柠檬今年的产量将达到23万吨,占全市的89%。我们现在已经培育了各类柠檬的经营主体,有268个,我们有粗加工、深加工的企业23个,今年柠檬全产业链的整个产业产值将达到30亿元。

潼南的柠檬产业也被国家部委给予褒奖,比如说我们是国家柠檬生态产品的原产地保护示范区,也是柠檬出口质量安全国家级示范区,还是目前全国农业产业优先融合发展的创新示范区。可以说这些荣誉的取得,是我们所有潼南的柠檬经营主体和柠檬的种植户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得益于各市级部门、中央部委给我们的支持。所以在这里,我提议,我们潼南的老百姓,潼南的干部群众,大家一起用热烈的掌声感谢对潼南柠檬产业发展,给予关心的中央各部委、市级各部门和海内外的各界朋友,谢谢大家!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的,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建设我们的柠檬小镇,按照国家“三园一体”规划,建设国家级的柠檬现代产业园,建设国家级的柠檬田园综合体,同时要建设好潼南已经有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还要建设好我们农业创业园,进一步升级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业开发区。我们就要利用这些节会,利用这些国家级的产业平台,不断推动柠檬产业的发展壮大。我们共同为潼南的柠檬产业点赞,让我们共同祝愿潼南的明天更加美好。

最后祝我们各位朋友、各位嘉宾、各位领导,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