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陈敏尔: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渝举行陈敏尔作专题报告本报讯(记者 李鹏 杨帆)11月7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渝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治

原标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渝举行

陈敏尔作专题报告

本报讯(记者 李鹏 杨帆)11月7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渝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报告会上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市政协主席徐松南,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级领导同志,部分老同志参加会议。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县、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乡镇街道负责同志,高校师生、机关干部、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和基层群众代表等1万余人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上,陈敏尔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理论联系实际,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阐述。

陈敏尔说,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宣言书。大会主题明确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大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再一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给我们以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大会最重要的理论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飞跃。大会最重要的实践成果是全面规划部署了到本世纪中叶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陈敏尔说,党的十九大郑重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在领导全党全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理论家的深刻洞察力、敏锐判断力和战略定力,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党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具有鲜明的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必须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陈敏尔说,要深刻认识过去5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根本性的。这些变革力度之大、范围之广、效果之显著、影响之深远,在党的历史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都具有开创性意义。回顾5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给我们最宝贵、最重要的启示:党必须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陈敏尔说,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鼓舞斗志,在新的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新时代有新起点,新时代是从十八大开启并奠定基础的。新时代有新理论,这个新理论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有新使命,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新时代有新要求,更要注重提高发展质量,更要注重抓全面发展。

陈敏尔说,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深刻认识报告关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论述,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

陈敏尔系统阐释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他说,十九大报告立足我国发展实际,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总体要求,又明确了重要的着力点。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十九大报告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许多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创新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这九个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的重要方针。我们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推动重庆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

陈敏尔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必须清醒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落实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报告会结束时,陈敏尔为全市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等“六进”宣讲队授旗,各队将赴各地广泛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