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到2030年重庆将规划建设超百个高速路服务区房车营地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中国高速第一自驾营地”揭牌到2030年我市将规划建设106个服务区房车营地本报讯(记者杨永芹)11月8日,中国公路学会正式授予G50重庆高速冷水服务区生态旅游自驾营地

原标题:

“中国高速第一自驾营地”揭牌

到2030年我市将规划建设106个服务区房车营地

11月8日,重庆高速冷水服务区生态旅游自驾营地秋色迷人。 记者 罗斌 摄

本报讯(记者 杨永芹)11月8日,中国公路学会正式授予G50重庆高速冷水服务区生态旅游自驾营地“中国高速第一自驾营地”称号,并举行了揭牌仪式。由此,“中国高速第一自驾营地”和沈大“高速第一路”、广西“高速微笑从这里开始”等品牌一并载入中国高速史册。

“该营地是重庆高速集团推动交通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快进慢游’综合交通旅游网络的探索性成果之一。”市交委相关人士表示。

为大力实施高速旅游融合发展战略,探索高速公路管理经营模式,今年5月,G50重庆高速冷水服务区生态旅游自驾营地开园。营地运行4个月来,接待约22000人次入园参观,入住旅客约3000人次;自驾车辆约7500辆次,较好地带动了沿线景区景点发展。

该自驾营地集生态旅游﹑露营、摄影、运动、篝火和烧烤等休闲项目于一体,配套有木屋、房车、钢架幻影球客房、集装箱房、北欧式膜结构帐篷等住宿设施,可满足团队住宿、房车露营、休闲娱乐等多样化需求。

根据规划,我市将新建、扩建一批服务区,完善路网服务区布局,将平均间距缩短至34公里,预计到2020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安全便捷、服务高效、绿色智能、特色突出”的服务区群。

同时,根据我市交通发展和房车旅游发展需求,到2030年重庆路网共计规划106个服务区房车营地,其中旅游目的地型房车营地5个,交通集散型房车营地20个,临停补给型房车营地81个。

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表示,把旅游产业融入到高速路上的服务区中,既是市场环境下的商业选择,也是重庆高速集团承担宣传重庆旅游和文化责任的主动表现,“冷水服务区生态旅游自驾营地以先行者的身份拉开了全国服务区+旅游新模式的序幕,为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与旅游融合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