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创新驱动发展 合川造新能源车入免购置税目录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新能源车是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正在打造汽车全产业链的重庆市合川天顶工业区,在践行“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升级”战略的过程中多措并举、再结硕果:该园区内一家车企生产的纯

凤凰网重庆综合 新能源车是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正在打造汽车全产业链的重庆市合川天顶工业区,在践行“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升级”战略的过程中多措并举、再结硕果:该园区内一家车企生产的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入选《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

合川天顶工业区人士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这不仅提振了合川天顶工业区经济转型发展的信心,也为合川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战略支撑。

合川造电动车入选免购置税目录

日前,工信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了第十三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合川天顶工业区内一家龙头企业——北汽银翔研发生产的首款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名列其中。

这批目录中共有465款新能源车型入围,纯电动车共有430款车型入选,其中乘用车型仅45款车型入选。

本次入选《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的车型 合川天顶工业区供图

据介绍,免征新能源汽车的车辆购置税作为国家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刺激手段,一直以来受到车企和消费者的关注。该名录的推出是为了促进我国交通能源战略转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自2014年出台这一政策以来,至今已经公布了十三批次。

截至10月30日,在已发布的《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第1批到第13批当中,重庆共有200款新能源汽车入围,其中,位于重庆合川天顶工业区的北汽银翔占17款。

据介绍,此前北汽银翔入选免征车辆购置税的16款车型都是专用车。这次入选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是北汽银翔研发生产的首款纯电动多用途乘用车,此举标志着合川在纯电动乘用车研发领域取得重大成果。

创新驱动助天顶园区冲刺千亿产值

合川天顶工业区一家企业的汽车生产线 资料图片

合川天顶工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天顶工业区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天顶工业区将按照合川区委十四届二次全委会提出的“提质发展以汽摩为主的装备制造业”的要求,把“优化布局促进产业集聚、深化改革提升发展活力、创新驱动引领转型升级”作为下步工作重心。把整车生产、核心零部件、汽车轻质化智能化、新能源汽车及销售后市场等作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将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天顶园区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最重要一环,以此加快推动天顶工业区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全力建设“千亿级天顶汽车城”。

合川天顶工业区将建成千亿级汽车城 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