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程志毅:全力打造江津工业经济“升级版”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程志毅在全区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上强调强化问题意识服务意识全力打造江津工业经济“升级版”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8月22日,全区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程志毅在

原标题:

程志毅在全区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强化问题意识服务意识全力打造江津工业经济“升级版”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胡杰)8月22日,全区重点工业企业座谈会召开。区委书记程志毅在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工业为要、工业强区的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打造江津工业经济“升级版”。

会上,区经信委汇报了全区工业经济发展情况,14家企业代表作了发言。程志毅一边听一边记,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

程志毅指出,今年上半年,江津工业迎难而上,工业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重点企业对工业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工业投资保持全市第一,工业经济运行成效良好。我们既要看到取得的突出成绩,又要看到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坚持把工业经济作为立区之本、强区之基、富区之源,千方百计促进工业经济调存量、优增量、扩总量、提质量。

程志毅指出,企业兴、江津兴,企业强、江津强。各企业要增强责任感,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更加注重有效产出,抓紧形成新上项目的产能,确保存量足、增量新。要更加注重创新,把创新能力建设摆在发展的首要位置,进一步发挥创新驱动主体作用,增加科研投入,重视产品研发,依靠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更加注重品牌,积极投身到“江津品牌计划”中来,增强企业实力,提升产品品质,创建知名品牌。要坚守住生态、安全、民生三条底线,担负起共同推进社会进步的责任,与江津发展紧密相连、荣辱与共。

程志毅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环境、强化服务,为企业创造安心发展的良好条件,为企业家打造值得信赖的投资环境。要明确责任分工,主动上门服务,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建立健全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要围绕抓基础、抓制度、抓项目等工作重点,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实际困难,加强分类指导、加快工程进度、促进项目早开工、早达产。要做好企业用地、融资、政策保障,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发展,努力增强企业归属感,提升企业竞争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在讲话时对各企业为江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区级相关部门要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认真梳理,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措施,加快解决问题,切实为企业发展服好务,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各企业要加大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和企业管理创新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提质升级,力争把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区领导王君成、邹云生、李祖明、许荣生、段祥、李勇、谭厚国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