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10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万亿元 同比增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10月份中国财政收入增长5.4%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1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中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23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4

原标题:

10月份中国财政收入增长5.4%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1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中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23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4%。其中,税收收入14192亿元,同比增长10.1%,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非税收入2042亿元,同比下降18.5%。

图为繁忙的福建厦门海沧嵩屿码头。(资料图片)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作为中国财政收入的主力,10月份的税收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其中,主要税种——国内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以及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收入都增长较快。

同时,受部分矿产品价格上涨带动,10月份的资源税收入达到112亿元,同比增长34.8%。但土地和房地产相关税收出现分化,契税收入278亿元、同比下降3.6%,土地增值税收入304亿元、同比下降2.2%,耕地占用税收入35亿元、同比下降60.2%;房产税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18.9%,城镇土地使用税收入299亿元、同比增长6.1%。而过去,无论契税还是土地增值税,收入增速都动辄高达两成。

10月份,中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122亿元,同比下降8%。财政部解释,支出同比下降,主要是今年支出进度加快,部分支出在前期体现较多,相应后期支出量减小。

财政部公布的统计数据还显示,1-10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0363亿元,同比增长9.2%。同期,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2995亿元,同比增长9.8%。(完)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