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三季度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达247万亿元 不良率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三季度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达247万亿元不良率稳定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王恩博)中国银监会10日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三季度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总额为247万亿元(人民币

原标题:

三季度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达247万亿元不良率稳定

中新社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王恩博)中国银监会10日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三季度末,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总额为24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9%,继续呈稳健发展态势。

资料图:银行。张云 摄

其中,大型商业银行资产总额92万亿元,占比37.3%,资产总额同比增长9.2%;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总额44万亿元,占比17.8%,资产总额同比增长7.0%。

在备受关注的银行业信贷资产质量方面,其表现基本保持平稳。三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67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346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与上季末持平。

此前公开的一系列上市银行三季报显示,部分银行认为资产质量改善得益于宏观经济企稳、信贷结构调整、处置力度加大等原因。随着中国社会整体信用风险水平趋稳,分析人士预计,在经济平稳增长、市场化债转股进程加快及不良资产证券化实施的情况下,四季度银行业资产质量将继续改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银行业盈利能力虽有所改善,但仍处于低位。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商业银行当年累计实现净利润1.43万亿元,同比增长7.40%,增速较上季末下降0.51个百分点。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直言,银行“躺着赚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今后还将面临更大压力。各银行尤其是中小银行,要特色化、多样化经营,找到一条跟自身特点相结合的道路。

此外,当天披露的数据还显示,银行业继续加强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截至三季度末,银行业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不含票据融资)余额31万亿元,同比增长10.5%;用于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30万亿元,同比增长15.7%。(完)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