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第二届重庆文化惠民消费季11日在秀山启动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为群众奉上丰盛的文化大餐第二届重庆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11月11日,第二届重庆文化惠民消费季在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花灯广场拉开帷幕。重庆文化惠民消费季由市文化委主办,在去年的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中

原标题:

为群众奉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第二届重庆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

第二届重庆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上,市民正在观赏现场作画。通讯员 侯文斌 摄

11月11日,第二届重庆文化惠民消费季在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花灯广场拉开帷幕。重庆文化惠民消费季由市文化委主办,在去年的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中,累计吸引1080万人次参与,促成消费金额47.8亿元。

本届文化惠民消费季以“学习贯彻十九大,文化惠民到万家”为主题,从即日起到2018年2月28日,我市将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山城百姓奉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借文创产品宣传红岩精神

“你看,这条梅花丝巾真好看。”在启动仪式现场,刚刚花40元购买了一条丝巾的王梦对重庆日报记者说。

“她所购买的梅花丝巾是我们新推出的文创产品。”重庆红岩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近年来加大了对具有红岩特色文化创意产品的研发工作,并从代表红岩精神的红梅中找到灵感,开发了一系列文创产品。“此次参加文化惠民消费季,不仅希望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文创产品,也希望借此宣传和发扬红岩精神。”

非遗传承人推介传统技艺

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非遗传承人也带着各自的“独门绝技”,在启动仪式上亮相。

“一把小小的折扇,制作材料可以分为全楠、正棕、皮底、硬青、串子、全棕、檀香、绸面(白绸、色绸)、毛、胶质十大类。”荣昌折扇重庆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李开军向现场群众介绍,荣昌折扇始于明代嘉靖年间,距今已有400多年历史。在2008年,荣昌折扇就入选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他精彩的讲解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观看。

李开军说,他坐了近7小时的车来到现场参展,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群众能以最优惠的价格购买到心仪的产品,同时也了解更多传统的技艺。

让文化消费成为一种时尚

“本次文化惠民消费季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文化繁荣兴盛,促进和拉动文化消费。”市文化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启动仪式后,包括“光影重庆·电影展映月”等12项文化主题活动将陆续展开,38个区县也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点,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消费季主题活动。

他表示,和去年相比,今年的重庆文化惠民消费季内容更丰富、参与企业更多、时间跨度更长。“今年共有3000余家企业参与,选择在秀山启动,是希望这里的群众也能共享文化大餐。”

他透露,今后,市文化委将全力打造文化惠民消费季,通过邀请更多的商家参与其中,让文化惠民消费季成为重庆人文化消费的盛会。“我们希望通过几年努力,将‘文化消费’这一概念根植到群众心中,让文化消费成为一种时尚。”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