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10月份我国投资者信心指数回调至年内平均水平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10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回调至年内平均水平11月9日,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发布《2017年10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报告显示,10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3.8,环比下

原标题:

10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回调至年内平均水平

11月9日,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发布《2017年10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报告显示,10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3.8,环比下降7.4%,回调至年内平均水平。投资者对国内宏观经济和经济政策的信心有所回落,但仍位于2016年以来较高水平,对海外市场环境的信心连续三个月保持在50中值以上。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信心有所上升,对大盘抗跌性的信心依然较强,但对于大盘短期的上涨预期和买入意愿则明显趋于谨慎。

具体来看,在国内方面,继连续两个月上升后,我国制造业PMI回落,但仍稳定在荣枯线以上,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信心环比下降5.7%,但仍达到61.1高值,偏向积极,其中,有31.9%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对未来三个月的股市会产生有利影响;12.7%的投资者认为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继上月创出2016年以来新高后,国内经济政策指数出现高位回落,10月份该指数为59.9,较上月(65.4)下降8.4%,但仍处于近两年较高水平。

市场方面,10月份大盘总体处于震荡调整格局,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落,投资者谨慎情绪增强,大盘乐观和买入指数分别为52.0和45.1,环比下降了12.2%和12.1%;大盘反弹指数为50.9,环比下降2.9%;股票估值指数则实现“三连升”,本月达到49.6,环比上升了1.2%;大盘抗跌指数达到61.1,环比虽下降5.1%,但依然维持高位。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