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申请工业生物技术发明专利占全球30%居第一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白皮书显示:中国申请人申请的工业生物技术发明专利全球第一新华社天津11月12日电(记者 周润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近日在天津联合发布《中国工业生物技术

原标题:

白皮书显示:中国申请人申请的工业生物技术发明专利全球第一

新华社天津11月12日电(记者 周润健)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近日在天津联合发布《中国工业生物技术白皮书暨中国生物工业投资分析报告2017》指出,2014-2016年,中国申请人申请的工业生物技术发明专利数量占全球总量的30%左右,名列第一。

数据显示,2014-2016年,我国总计公开了工业生物技术发明专利申请57559件,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4.3%,总计公开了发明专利授权21947件。

白皮书指出,按照专利来源国(专利申请人所在国)角度分析,在57559件工业生物技术中国发明专利申请中,有86%是由中国申请人申请的发明专利,其他国家之和仅占14%。

在21947件工业生物技术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中,有78%是由中国申请人申请的发明专利,其他国家之和占22%。可见,国外申请人在中国申请的工业生物技术发明专利更具有竞争力,授权比更高。

尽管工业生物技术中国发明专利数量全球领先,但中国申请人在国外申请专利的数量却非常少。

白皮书披露说,2014-2016年,中国申请人在国外申请工业生物技术发明专利累计2358件,仅占此期间中国申请人申请的发明专利总量的近5%。

白皮书认为,经过不断发展,我国工业生物技术发展已经具备一定的产业格局,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生产技术水平大幅提高,逐渐形成了以市场为导向,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上下游联动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