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实施专项计划 明年将基本消除66人以上班级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市实施消除大班额专项计划 明年将基本消除66人以上班级【摘要】 今后,我市实施全市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专项计划,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原标题:

重庆市实施消除大班额专项计划 明年将基本消除66人以上班级

【摘要】 今后,我市实施全市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专项计划,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华龙网11月13日10时10分讯(记者 祝可)近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网获悉,为实现我市“城乡学校布局更加合理,城乡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均衡,城乡义务教育质量差距明显缩小”的目标,《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区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今后,我市实施全市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专项计划,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为提高乡村教育质量,《意见》规定城镇学校和优质学校教师每学年到乡村学校交流轮岗的比例不低于符合交流条件教师总数的10%,其中优质师资不低于交流轮岗教师总数的20%,在重庆不少地区,由于教育资源缺乏,存在大班制的现象。《意见》提出,到2018年,将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今后还将依据义务教育学校教职工编制标准、学生规模和教育教学需要,按照中央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有关要求,合理核定义务教育学校教职工编制。

乡村教师待遇水平也将实行动态调整,使乡村教师实际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同职级县镇教师工资收入水平。

《意见》规定,健全城乡教育治理体系也是今后工作的重点,校长负责制将得到落实,学校办学自主权也将扩大。

各区县政府也将完善控辍保学部门协调机制,督促监护人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并完成义务教育。

《意见》提出要保障随迁子女平等接受教育,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也将简化优化。特别注意的是,公办和民办学校均不得向随迁子女收取有别于本地户籍学生的任何费用。

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保护工作也将得到重点关注,今后将建立家庭、政府、学校尽职尽责,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体系,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到2020年,全市实现区县域内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争取部分具备条件的区县达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标准,城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形成义务教育发展与城镇化进程同步推进、基本协调的格局。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