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多措并举确保环保税顺利实施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重庆:多措并举确保环保税顺利实施新华网重庆11月13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开征,为确保环保税顺利开征,重庆下好“先手棋”,加强组织

原标题:

重庆:多措并举确保环保税顺利实施

新华网重庆11月13日电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开征,为确保环保税顺利开征,重庆下好“先手棋”,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宣传和培训工作,让纳税人能够准确了解政策要求,及时准确填报。

重庆市地方税务局副局长罗安梅介绍,为确保环境保护税顺利开征,重庆市地税局专门成立了环保税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玉林同志任组长,并在市政府领导下,建立财政、税务、环保等部门的协作机制。进行环保税征管个性化软件的开发和测试,确保环保税纳税人申报程序清楚、操作简便。同时,开展宣传和培训工作:一方面通过重庆日报、重庆电视台、华龙网、中国税务报等对重庆环境保护税筹备工作中好的做法和案例进行广泛宣传。在重庆地税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发布环境保护税预热的系列案例解读、系列图解,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另一方面利用"纳税人学堂"采取集中培训、分类培训、重点辅导等多种形式,确保纳税人掌握税收政策和纳税申报要求,重点加强环保税纳税申报表辅导,做到逐表、逐项讲解,有计划提前组织纳税人试填申报表,确保大家能够了解政策要求,及时准确填报。

重庆市环保局副局长余国东表示,实行环境保护费改税,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环保部门坚决拥护,并按照《环境保护税法》相关要求全力支持配合这项工作的开展。环保部门将按照财税[2017]62号文件的要求,协助税务部门完成核定征收具体办法,按时完成与税务部门对排污费征收数据等资料信息的移交。推动建立涉税信息共享平台,及时做好数据交换、比对、复核以及本地参数调整等信息系统测试工作,确保信息共享平台运转顺利。同时,在环境保护税开征前,环保部门将协助税务局做好前期宣传和培训工作。

“‘费改税’后,我们环保部门和税务部门各司其职,把我们的工作重点更多地聚焦到生态环境监测和环境污染防治上去,通过专业科学的技术手段为国家环保事业做出贡献。”余国东表示。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