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专家预测:2017年全球总排碳量增幅或达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专家预测:2017年全球总排碳量增幅或达2%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就在波恩气候峰会召开期间,全球碳计划(Global Carbon Project)公布了2017年全球总排碳量数据

原标题:

专家预测:2017年全球总排碳量增幅或达2%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就在波恩气候峰会召开期间,全球碳计划(Global Carbon Project)公布了2017年全球总排碳量数据,在全球排碳量连续三年持稳定状态之后,今年的总排碳量同2016年相对比持增长趋势,增幅可能在0.8%至2.9%之间。专家认为,增幅很有可能为2%。

报道称,全球碳计划的这份报告进一步确认了联合国环境署最新报告中的结论:各国并未做出足够的努力以遏制气候升温。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也警告称,气候升温真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自然遗产的保存构成威胁,这一威胁在短短三年内增加了两倍。

根据2015年达成的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各国应在本世纪内将全球气温上升幅度限制在2摄氏度以内。但联合国环境署上月末称,就目前来看,即使所有有条件和无条件的国家自主贡献得以完全履行,截至2100年,全球仍极有可能升温3摄氏度以上,各国仍需加大减排力度。

在此次波恩气候峰会上,美国著名气候学专家,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詹姆斯•汉森也警告称,倘若地球升温达到2摄氏度,许多岛国以及海边城市将从地图上消失。

接下来,15日、16日两天将是此次气候峰会的关键日子,联合国秘书长古特拉斯、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多个非洲国家的总统将在会场发表演讲。

美国政府代表团13日晚间在波恩介绍了特朗普政府的气候政策。白宫表示,将向峰会介绍美国开发“干净煤炭”的计划,特朗普的能源顾问班克斯将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