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14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区县贷款余额达2603亿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人行重庆营管部发布《简况》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贷款余额达2603亿元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10月31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2017年三季度重庆市金融运行简况》。数据显示,重

原标题:

人行重庆营管部发布《简况》

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贷款余额达2603亿元

本报讯(记者 黄光红)10月31日,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发布《2017年三季度重庆市金融运行简况》。数据显示,重庆金融精准扶贫的力度正在持续加大。截至9月末,全市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贷款余额达2603亿元,同比增长13.46%,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83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重庆金融业认真贯彻落实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导向,不断改善金融资源配置结构,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为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了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三季度,全市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平稳,各项贷款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的势头。

据统计,截至三季度末,全市新增社会融资规模2834.26亿元,同比多增38.58亿元,占全国新增额的1.81%;本外币贷款余额超过2.79万亿元,同比增长11.20%,高于上年同期2.25个百分点,较年初新增2393.14亿元。

从贷款结构来看,随着企业经营景气程度的持续好转,全市本外币企业经营性贷款余额达到6286.53亿元,同比增长10.54%,较年初增长650.67亿元。同时,在全市重点建设项目有序推进的带动下,全市本外币中长期固定资产贷款余额达到了9681.33亿元,同比增长11.62%,较年初增长597.16亿元,增量是上年同期的1.7倍。

在金融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方面,成效也比较明显。截至9月末,全市人民币制造业企业贷款余额达2375.75亿元,较年初的增量是上年同期的1.4倍,有效支持了汽车制造业、医药制造业等支柱产业领域的企业转型发展。同时,开发性和政策性金融机构运用PSL(抵押补充贷款)资金累计发放贷款余额578.62亿元,重点支持了重大水利工程、棚户区改造和农村公路建设。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