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三天5场报告会 重庆网信系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三天5场报告会 重庆网信系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华龙网11月17日6时讯(首席记者 徐焱 记者 伊永军)13日~15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重庆。三天时间里,中央网

原标题:

三天5场报告会 重庆网信系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华龙网11月17日6时讯(首席记者 徐焱 记者 伊永军)13日~15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重庆。三天时间里,中央网信办专家宣讲团成员徐岚、吴泽群带来了5场宣讲报告会,全市网信系统干部,市属新闻网站、区县新闻网站负责人及全体员工,互联网界联合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网络安全企业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市级部门、区县和有关单位的网络相关工作人员共计3000余人到场聆听。5场报告有深度,接地气,结合网信工作实际,给出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要求,如春风化雨,润物细无声,让大家受益匪浅。

两位宣讲团成员来渝宣讲: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工作中

13日~15日,党的十九大代表、浙江省委网信办干部徐岚,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哲学博士吴泽群分赴不同地点,作了5场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两人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和学习心得体会,向重庆3000余名网信战线工作人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报告会上,徐岚结合参加十九大的经历,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从大会基本情况、个人感受、从网络传播角度看十九大舆论场、报告精神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解读。

吴泽群则分十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他提出,应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取得的新的历史性飞跃,在实践中按照“八个明确”要求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贯彻落实好这一重要思想。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根本性变革,结合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切实掌握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使命和新时代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找准自身工作定位,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聚合磅礴之力。

媒体工作者:深入基层抓“活鱼” 讲好中国故事

首场报告会和第三场报告会的宣讲对象是重庆的网络媒体从业人员,两场报告会上,华龙网、视界网、人民网重庆频道、新华网重庆频道、中新重庆新闻网、光明网重庆频道、国际在线重庆频道、重庆日报网、重庆晚报网、上游新闻、重庆商报网、重庆时报网、七一网、中国城乡统筹网、大渝网、新浪重庆、网易重庆、凤凰重庆等18家网站负责人及员工900余人聆听了宣讲。

精彩的宣讲内容引起了媒体人的共鸣。新华网重庆频道副总编辑李元元表示,宣讲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经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学习十九大精神提供了一把钥匙。作为一名网络媒体工作者,我们要大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力度,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作出自己的贡献。

华龙网集团副总裁、副总编辑戴佳毅表示,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互联网新闻从业人员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也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心,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深入基层抓“活鱼”,采访更多有温度、接地气的好作品,向网友、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上游新闻副总编辑熊远树表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脚点就在于做实。作为一名网络媒体工作者,就是要忠诚党的新闻事业,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就是要坚守上游新闻“汇集向上的力量”的办网理念,每篇稿件、每个频道要呈现“我爱重庆”“我爱中国”。

新浪重庆副总编辑程朋说,报告会内容通俗易懂,宣讲生动鲜活,有助于更好地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网络媒体行业的一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日常媒体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推出更多更好的优秀媒体作品,为全市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营造浓厚良好的舆论氛围。

网络安全企业员工:宣讲内容接地气指明今后发展方向

13日下午,徐岚在市委党校向来自100家网络安全企业的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宣讲了十九大精神。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网信战线面临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面对网络安全企业宣讲十九大精神,徐岚在结合参加十九大的经历和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的同时,也结合具体工作分析了网信战线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她说,作为网信工作者,要守牢网上舆论斗争主阵地,不断加强话语权建设;推进核心技术的突破,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网信企业做大做强,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深化网络空间交流合作,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听了徐岚的宣讲,迈普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会代表杨帆表示,内容很接地气,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为公司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方向,很有启发意义。

基层网信战线员工:领会十九大精神融入今后工作

14日下午,吴泽群在江北区行政中心作了第四场宣讲。市互联网界联合会70家会员单位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市级部门、区县和有关单位的基层网信战线工作人员等到场聆听。

吴泽群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的解读。吴泽群还对网信战线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来自渝中区委网信办的基层网信干部张云丹表示,报告会主题鲜明,紧扣基层网信战线工作者对十九大精神的需求。听了报告后,让他们更全面系统地了解了十九大的精神内涵。作为基层网信干部,用这些理论方法,有助于指导他们如何更好地去开展实践工作,如何更接地气地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为人民服务中去。

他表示,将把对十九大精神的领会融入到今后的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业绩,让老百姓真正体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正在改变着他们的生活。

网信办干部职工:让十九大精神在渝开花结果

15日上午,第五场报告会在市网信办开讲,这也是此次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重庆的最后一场。市委网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市委网信办及区县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区县新闻网站及重点互联网企业员工900余人,在市委网信办主会场和各区县分会场聆听了报告会。

吴泽群结合网信工作,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了九点具体意见和建议。他说,要守牢网上舆论斗争的主阵地,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筑牢网络空间安全屏障,深化网络空间交流合作,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网信人要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先锋队、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维护国家安全的生力军、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践行者,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宣讲结束后,吴泽群与主会场聆听报告会的网信工作者进行了互动,现场回答了关于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党在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的理解等方面问题。

3天时间里,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吴勇军、严兵分别主持报告会并表示,接下来,全市网信战线将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紧密结合重庆实际,进一步加大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全市贯彻落实好,真正做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让十九大精神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陈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