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前三季度外贸总值3188亿 “重庆造”海外揽大单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7非洲中国商品和装备制造展暨重庆出口商品(非洲)巡展”近日在非洲尼日利亚圆满落幕。5天时间里,重庆参展企业取得丰硕成果。重庆展团共接待来访客商约4890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7非洲中国商品和装备制造展暨重庆出口商品(非洲)巡展”近日在非洲尼日利亚圆满落幕。5天时间里,重庆参展企业取得丰硕成果。重庆展团共接待来访客商约4890人,签约87个、合同金额553.9万美元,现场成交21万美元,样展品销售5.5万美元。

重庆机电产品在非洲举办展览受到欢迎 资料图片

5天时间签约金额553.9万美元

据介绍,重庆出口商品(非洲)巡展是重庆第三次在非洲举办的自办展。本次展会共有40家渝企参展,展品涵盖汽摩、通用机械、农机设备等出口产品。展会期间,重庆经贸代表团还与尼日利亚贸促会、拉各斯工商联合会举办两场企业对接会,就重庆机电产品出口、渝企在尼日利亚投资设厂等合作进行沟通,促进“重庆造”产品开拓非洲市场。

今年举办的展会,“重庆制造”抱团亮相,深受非洲及德国、西班牙、日本、印度等地客商欢迎。汽车、摩托车及其配件等传统优势产品倍受青睐,农用车、农用机械以及高新产品也颇受欢迎,长安汽车等企业销售产品和合同签约成果颇丰。5天时间里,重庆参展企业取得丰硕成果,签约87个、合同金额553.9万美元。

重庆机电品在非洲受到欢迎 资料图片

合川新能源汽车首次出口韩国

统计数字显示,汽车、摩托、笔记本电脑、手机等装备制造业产品是重庆出口的主要商品。

重庆汽车主要出口亚洲、非洲及南美等市场及欧洲的俄罗斯等国家。重庆力帆2009年还在非洲埃塞俄比亚设立工厂。除了传统汽车出口之外,重庆新能源汽车也走出国门。今年初,重庆合川产的一款新能源汽车在韩国上市销售,20多天销售了60多辆。

2016年,重庆生产摩托车788万辆,出口摩托车338.3万辆,占全国出口总量的48.8%。主要出口到非洲、拉丁美洲、东盟等地区。

重庆笔记本电脑年产量约5800万台,占全球产量的1/3,是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重庆生产的笔记本电脑及相关产品,出口到了荷兰、美国、阿联酋、智利、墨西哥、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

目前,重庆已拥有规模以上手机整机企业87家,2016年全年,重庆生产手机2.86亿台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生产基地,远销至南亚、中亚、南美和非洲等地区。

今年前三季度重庆出口2035.6亿元

除了电子信息产品和装备制造产品外,重庆出口的工业产品种类越来越丰富。

重庆机电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办事机构,建立了营销网络,出口水轮发电机组、天然气压缩机及备件、工业风机、工业泵及备件、大马力柴油发动机等。2016年,该集团产品出口交货值达1.23亿美元。

今年以来,位于江津白沙工业园的重庆一家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已向葡萄牙出口500吨生物柴油,这也是重庆生物柴油首次出口。

重庆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重庆市外贸总值3188.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7.1%。其中,出口2035.6亿元,增长2.4%。

在主要进出口商品方面,前三季度,重庆市出口机电产品1772.9亿元,增长9.4%。其中,便携式电脑出口3524.3万台,增长10.3%;价值915亿元,增长27.1%。同期,汽车出口5.4万辆,增加20.4%;摩托车出口260.8万辆,增加4.1%。汽摩产品(包括汽车及其零配件、摩托车及其零配件)合计出口162.4亿元,增长15.6%。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