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前10月重庆旅游收入超2900亿 将打造旅游升级版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作为居于“全球发展最快的10个旅游城市”之首的重庆,旅游业发展捷报频传。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网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重庆接待游客4.75亿人次,

凤凰网重庆综合 作为居于“全球发展最快的10个旅游城市”之首的重庆,旅游业发展捷报频传。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网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重庆接待游客4.7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93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1%和25.2%

在11月14日,重庆举行重大旅游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一共签约43个旅游项目,总投资达1704亿元人民币。签约内容主要包括旅游特色小镇项目(投资金额共计422亿元)、市级旅游度假区项目(投资金额共计825亿元)、旅游景区项目(投资金额共计375亿元)、乡村旅游项目(投资金额共计82亿元)4大类。

据重庆市发布的旅游业发展规划,到2020年,该市将把旅游业培育成综合性战略支柱产业,基本建成国家旅游中心城市、具有世界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全域旅游将作为一条主线来抓

近年来,重庆始终把发展全域旅游作为旅游产业一条主线来抓,该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提出,将启动创建8个以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10个以上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在全域旅游发展过程中,该市坚持以市级旅游度假区和重点旅游项目为抓手,加大旅游投资,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旅游投资保持高速增长。数据显示,今年前十月,该市完成旅游投资1355.4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

落实十九大精神打造旅游升级版

经过多年发展,重庆市旅游业已经拥有了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的良好基础和条件。11月14日,重庆市政府召开旅游工作专题会议,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重庆大地,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方向,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为此,重庆在顶层设计和具体政策的制定上,相继出台《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意见》《关于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关于培育发展特色小镇的指导意见》《全市全域旅游发展方案》等配套政策文件,并修订《重庆市旅游条例》,为全域旅游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

下一步,重庆将在该市范围内着力推动19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丰富旅游景区文化内涵、优化旅游环境、推广旅游品牌等为主抓内容,推进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做靓山水重庆滨江滨水休闲旅游风景带,推动乡村旅游、温泉旅游、邮轮旅游、避暑康养旅游提档升级。

按照规划,“十三五”时期重庆旅游总投资将达到5000亿元,旅游接待人次或将达5.26亿人次,旅游业总收入达到4500亿元。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