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我国政府网站绩效年度评估:总数精简2/3至2.8万家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一年一度的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的本年度结果近日出炉:目前,全国政府网站运行总数已从2015年8月的8.4万余家精简到2.8万家,超过2/3的网站已经或正在向上级主管、本级门户网站进行整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一年一度的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的本年度结果近日出炉:目前,全国政府网站运行总数已从2015年8月的8.4万余家精简到2.8万家,超过2/3的网站已经或正在向上级主管、本级门户网站进行整合。

这个评估结果由工信部旗下的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今年的调查依据国务院办公厅今年5月份发布的《政府网站发展指引》进行了新的调整,将其中具有代表性的文件内容转化为调查指标,将调查数据进行采集量化,从而得出政府网站的评估结果。

本次调查对象包括部委、省级、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以及地级市政府网站,其中国务院部门网站73家、省级政府门户网站32家、省会城市政府门户网站27家、计划单列市政府门户网站5家、普通地级市政府门户网站49家。

本次政府网站评估结果显示,在部委网站中,国务院组成部门网站前三名是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其他部门网站前三名是质检总局/税务总局、林业局、工商总局。省级网站前三名是北京市、上海市、四川省。副省级城市网站前三名是青岛市、成都市、深圳市。省会城市网站前三名是成都市、长沙市、武汉市。地市网站前三名是佛山市、苏州市、无锡市/柳州市。区县网站前三名是深圳罗湖区、佛山禅城区、厦门思明区。

据悉,此次调查内容基于《指引》中关于政府网站规范化建设方面的部分内容,但关于网站安全防护、集约化建设、创新发展等内容暂未列入本次调查范围。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