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政协委员视察团视察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视察团区县政协工作联络委分团视察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本报讯(记者 戴娟)11月15日,市政协领导宋爱荣率市政协委员视察团区县政协工作联络委视察分团赴潼南区、铜梁区,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

原标题:

市政协委员视察团区县政协工作联络委分团视察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本报讯(记者 戴娟)11月15日,市政协领导宋爱荣率市政协委员视察团区县政协工作联络委视察分团赴潼南区、铜梁区,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中国开展年度视察。

在潼南区柏梓镇万亩柠檬基地,得知基地年产柠檬可达2万吨、产品供不应求,并已带动当地2000余农户发展产业脱贫增收时,委员们由衷地表示赞赏。

在铜梁区南城街道黄桷门村,委员们漫步古色古香的农民新村和百花争艳的奇彩梦园,体验这一“休闲农业+乡村旅游”重庆特色旅游新名片的魅力;走进位于土桥镇庆林村的爱莲湖湿地公园,得知这里集荷花观赏、种植、科研于一体,并带动全村产业发展、群众增收致富,委员们纷纷为其“做强特色农业、做精乡村旅游”的发展思路点赞。

如何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全面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委员们建言,要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指导力度、支持力度和投入力度,进一步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注重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与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相结合,并加强相关督查考核。

市政协委员视察团农业委分团视察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本报讯(记者 戴娟)11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率市政协委员视察团农业委分团,就我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开展年度视察。

视察团一行前往合川,实地走访了位于该区的友军生态园、德佳食品公司。

“没想到非周末时间生态园也能吸引这么多游客,的确很有特色。”在友军生态园,委员们看到络绎不绝前来参观园内奇瓜异果的游人,同时了解到园内涵盖生存体验、农耕文化等项目的青少年综合实践教育基地可同期接待上千名青少年开展综合素质拓展培训,纷纷称赞其在农旅融合探索上取得了明显成效。

来到德佳食品公司,看到标准化、智能化的罐头食品生产、加工、包装车间,委员们不禁为食品生产、加工等现代化技术点赞。

“近年来,我市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引导产业集聚发展,大力培育新兴业态,在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面成效不小,但还存在部分项目产业融合深度不够等问题。”座谈时,委员们围绕我市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直言问题,并提出“进一步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对融合发展进行高端规划”“整合资金、整合人才”“突出特色,注重品牌效应”等建议。

市政协委员视察团经济委分团视察我市现代物流体系构建情况

本报讯(记者 戴娟)如何以通道、平台、体制、环境、主体等物流要素为抓手,推动我市现代物流体系不断完善?11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周克勤率市政协委员视察团经济委分团,就“加快构建重庆现代物流体系情况”开展年度视察。

视察团前往江北国际机场东航站区、重庆西部物流园以及位于巴南区的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实地了解我市航运、铁路和公路物流情况。

委员们在听取市发改委、市交委、市商委相关负责人通报我市现代物流推进情况后,建议抓住构建现代化物流体系的机遇,发挥好民营企业的作用,提升智能化水平,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

委员们认为,降低物流成本不仅涉及经济,更涉及社会民生;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提出了八大战略行动计划,其中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战略行动计划、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战略行动计划等都与构建现代化物流体系密切相关。作为政协委员,将围绕加快构建重庆现代物流体系献计出力。

市政协委员视察团科教文卫体委分团视察我市“三医联动”改革推进情况

本报讯(记者 吴星翰)我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启动两个月了,各项政策实施情况如何?医院运行情况怎样?11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吴刚率市政协委员视察团科教文卫体委分团,前往沙坪坝区人民医院和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年度视察,实地了解我市“三医联动”改革推进情况。

在沙坪坝区人民医院,委员们了解到:自今年7月1日起,该医院对药事服务费进行改革,取消了药品加成,还建立了分级诊疗办公室,并与辖区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成医联体合作单位。一系列惠民、便民举措,得到委员们纷纷点赞。

在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智能化已融进就医各个环节。自主挂号、取号、预约的智能终端机,缓解了长时间排队等候的问题;在取药窗口,通过智能分药系统,机械手臂根据药方自动分拣药品……委员们认为,智能化进一步方便了百姓看病就医,值得推广。

视察中,委员们围绕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积极建言献策,呼吁进一步加强医师队伍管理,严格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开展好分级诊疗,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