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启动10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选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重庆启动10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选由重庆市农委主办的重庆市首届“我最喜爱的20大重庆名牌农产品”和“重庆10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选活动今天

原标题:

重庆启动10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选

由重庆市农委主办的重庆市首届“我最喜爱的20大重庆名牌农产品”和“重庆10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选活动今天正式启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同时,今年也是农业部确立的农业品牌推进年。

重庆市农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推进重庆名牌农产品与农产品区域公用品建设,为老百姓提供安全、放心的品牌农产品。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参选农产品要经过严格审核。比如,参评“重庆10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要求品牌主体获得农业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须是政府部门或公益性组织,具有公用品牌管理办法和标准;产地环境和产品质量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近三年内未发生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使用单位须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或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

记者了解到,经各品牌自愿申报、审查材料、专家审核等程序,目前,已有181个重庆名牌农产品确定参加“我最喜爱的20大重庆名牌农产品”评选活动,包括今年评选认定的103个名牌农产品;41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参加“重庆10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评选活动,涵盖粮食、油料、蔬菜、茶叶、果品、肉类产品、奶类产品、禽蛋产品、水产品、中药材等10类农产品。

本次评选主要分为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审两种方式:网友进入市农委公众号“渝农汇”农业展厅栏目,点击两个活动评选页面进行投票(每个ID每天投票最多5次),占权重70%;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团(由市农委相关领导、资深农业专家、媒体人士组成)进行投票、占权重30%。为了保证活动公平、公正、公开,凡评选阶段发现投票舞弊等不正当行为,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经济日报 吴陆牧)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