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江北嘴金融论坛上掀起头脑风暴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协办的“江北嘴金融论坛”11月18日在渝举行,该行副行长贾志伟在论坛上倡导:银行业需要服务好实体经济。借顶级盛会精准营销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协同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协办的“江北嘴金融论坛”11月18日在渝举行,该行副行长贾志伟在论坛上倡导:银行业需要服务好实体经济。

江北嘴金融论坛现场

借顶级盛会精准营销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协同江北区金融促进委员会、江北嘴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举办了首届“江北嘴金融论坛”。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贾志伟、副行长刘闻湘出席该论坛。

本次论坛吸引了国内外300余名专家学者、金融界精英、部分企业家及重庆知名上市公司高管齐聚一堂。

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任徐林,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研究员、首席经济师王远鸿,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凤凰财经研究院院长刘杉等专家学者,就十九大后中国金融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做了生动演讲。

中国银行重庆分行副行长兼风险总监贾志伟在论坛上发言

本次论坛以“十九大后中国经济新走向暨重庆金融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开展了主题演讲、嘉宾会晤、专题对话和思享沙龙等,中国银行作为银行业唯一合作伙伴,在活动中以全球金融服务为主题,为与会人员提供了相关业务介绍。

倡导支持实体经济

贾志伟在该论坛的《金融之活水如何浇灌实体经济之树?》专题对话阶段中称,“十九大吹响了实现‘中国梦’梦想的号角,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通过十九大精神的传导,金融业与实体业的关系将回归本位,过去我们学的金融学,金融的利润是产业利润的一部分,所以必须按十九大的要求,回到金融业的本源。”

贾志伟称:“去年以来,大家都感觉到‘强监管’的时间到了,银行需要服务好实体经济,通过‘三去一来一补,’服务好实体经济,并重视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工业、创新经济等,通过银行的培育,通过PE(私募股权投资)、VC(风险投资)的培育,金融之水,一定能够浇灌出实体经济之花。”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副行长刘闻湘参加江北嘴金融论坛

出席该论坛的其他业界人士及专家称,过去一段时间,国内金融业出现了资金成本超过产业利润的问题。一些与会者认为,这些问题和现象对国内实体经济将造成负面影响,因为“实体经济是皮,金融业是毛,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邀各类资本赴渝快速发展

贾志伟说,十九大报告提出,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将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是一个中国梦,其间也包括重庆市的未来的成长价值,包括中国银行在内的重庆金融业,都面临巨大发展机遇。他说,重庆直辖以来取得了快速发展,今后仍将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势头。

“我们不只是一家银行,我们是一家金融集团,我们有很好的全球网络和金融业务,我们旗下也有自己的投行,也有自己的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以及其他一些投资主体。中国银行目前在金融领域拥有成熟的解决方案和技术,并在各个板块开展对应的各种业务,譬如刚才提到的中小微企业,提到的供给侧改革,以及目前比较热门的、可能成为未来趋势的大数据、云计算等等”,贾志伟说,“未来都是我们大家的机会,我们都可以一起共享。”

贾志伟说:“中国及重庆发展机会非常大,足以容纳包括银行等金融机构、非金融机构及基金等,一起发展。”

江北嘴金融论坛圆桌对话二:金融之活水如何浇灌实体经济之树

延伸阅读:

中国银行向智能化银行转型

据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此前提供的信息,该行目前已在重庆市40家网点投产了69台智能柜台,并将于11月底前,再完成132台投产,使智能柜台覆盖该行50%的网点。

该行相关负责人称:“也许用户或外界只是看到中国银行投放了一批智能柜台,但是对我们内部来讲,基本上就是一场彻底的流程再造或革新,因为所有的银行业务流程都要根据用户体验全部推倒重来,原有的成熟的运营模式及审核模式、风控体系,都必须重构。”

“别看一个小小的智能柜台,背后是中国银行的运营体系做了全面调整,仅流程优化就达到1300多项” ,该人士称。

中国银行的智能柜台投用后,之前纷繁复杂的各式纸质表格被身份证识别、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等科技手段取而代之,柜员也从柜台中“解放”出来,为客户提供贴身咨询和服务。

中国银行目前在渝投入使用的“智能柜台”可以办理包括开卡、挂失、打印流水、密码重置、办理信用卡、跨境汇款以及定期活期存款相互转换等28项业务。前往办理业务的客户,只需按照大堂经理的引导,到“智能柜台”跟前,将身份证放置到读取区域,待读取身份信息后,便可根据提示自行操作办理业务,整个流程方便快捷,5分钟之内即可完成。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