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阴雨天气持续 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最低温仅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今日“小雪” 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最低温仅5℃本报讯(记者 刘蓟奕)从11月17日开始,寒潮带着凛冽的寒风和雨水侵袭重庆大部分地区,各地气温一路下降。今日是农历二十四节

原标题:

今日“小雪” 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最低温仅5℃

本报讯(记者 刘蓟奕)从11月17日开始,寒潮带着凛冽的寒风和雨水侵袭重庆大部分地区,各地气温一路下降。今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重庆日报记者21日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未来三天我市还将持续阴雨天气,气温逐步下降。

据市气象中心监测数据显示,17日以来重庆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均创下了当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高海拔局地已飘起雪花。主城最低温仅12.5℃,万盛、垫江、武隆、秀山、酉阳、彭水、黔江、石柱、梁平、云阳、奉节、巫山、巫溪、城口最低气温都跌破了10℃,其中酉阳最冷,最低气温只有2.2℃。不少市民都换上了冬装出行,有的还穿上了羽绒服。

11月22日将迎来“小雪”节气。气象资料显示,小雪节气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较高的节气。进入该节气后,气温会越来越低,降水状态由雨变成雪。

市气象局预计,未来三天,重庆大部地区将持续阴雨低温天气,最低气温还将持续下降,预计23日全市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只有5℃。在此期间,高海拔地区或持续有雨夹雪或小雪出没。

具体来说,22日白天,中西部阴天有间断小雨,东南部阴天有零星小雨,东北部阴天,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地区气温6-13℃。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0-12℃。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中西部阴天有间断小雨,东部阴天,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地区气温5-14℃。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9-11℃。

专家提醒,“小雪”节气后,应少吃辛辣食物,多喝水,戒烟戒酒,规律生活。天气阴冷晦暗,光照少,人的心情也容易郁闷,应主动地调整心态,保持安静平和,多参加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