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渝企全球化可分三阶段实施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专家支招渝企全球化可分三阶段实施本报讯(记者 夏元)“企业全球化,就是企业对价值链上各关键环节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布局和运营的过程。&r

原标题:

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

专家支招渝企全球化可分三阶段实施

本报讯(记者 夏元)“企业全球化,就是企业对价值链上各关键环节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布局和运营的过程。”11月22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品牌活动“中欧思创会”论坛在渝举行,其旗下教授与多位渝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下的渝企机遇等话题,为现场400余位川渝地区企业家支招。

“渝商普遍很有冲劲,再加上准确的商业思路,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获得更多机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教务长、市场营销学教授王高认为,真正全球化的企业,是能够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源,从而服务全球市场。“一带一路”建设,为国内企业寻找市场、释放产能提供了新机遇。

王高把企业全球化进程分为三个阶段:一阶段是围绕产品展开,以出口为主;二阶段主要目的是提高产品竞争力,从而占领市场;第三阶段则是在国际化过程中,通过海外并购等方式,获得优质资源和能力提升,在将其应用于国内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王高建议,渝企实施海外并购要取得成功,必须借助原有企业的市场规模、市场增速、成本优势和人力资本,利用全球资源的品牌优势、技术水平和管理方法,从而达到多方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