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采取多种渠道扶弱助困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合川大石街道:采取多种渠道扶弱助困华龙网11月21日10时讯(通讯员 周崇琼)重庆市合川区大石街道扶弱助困关注民生,采取多种渠道关爱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让他们时刻感受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原标题:

合川大石街道:采取多种渠道扶弱助困

华龙网11月21日10时讯(通讯员 周崇琼)重庆市合川区大石街道扶弱助困关注民生,采取多种渠道关爱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让他们时刻感受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救灾救助解急难。积极落实国家政策,及时发放各项补助。对新申报的低保户入户调查、评议,对全办低保户进行核查,进行动态调增调减。新增城市三无人员和农村五保64人,冬春救助1141人,慰问农村离任老干部、优抚对象等975人,对因灾因病致贫的家庭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帮助渡过生活难关。

扶弱助困送关爱。积极解决困难群众的生活难题,帮助10户残疾人办结了危房改造,帮助25户残疾人办结了无障碍设施改造。在3个村(社区)安装残疾人室内健身器材,还为特殊困难高龄失能老人和残疾人落实相关补贴。

“造血”帮扶助增收。街道各网格干部根据建卡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上门帮助规划增收措施,进行养殖、种植等产业帮扶,牵线搭桥为贫困户、残疾家庭联系企业就业、提供公益岗位安置,想办法为他们开辟就业增收渠道。街道开办了四期残疾人技能培训,让200余名残疾人学到了家政、家电、种养殖技术和知识,其中有2人实现自主创业,3人扩大了家庭养殖规模,逐步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

社会服务搭“心桥”。 组织志愿者助耕队为劳弱贫困户开展育苗、栽种、收割等等爱心助耕活动,经常上门走访和慰问,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织两癌筛查、健康检查、保健咨询。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