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安高速重庆段开工 川渝间再增一条通道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合安高速重庆段开建2020年建成后,两江新区到成都天府新区车程约需2.5小时本报讯(记者 杨永芹)成渝间又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11月23日,重庆合川至四川安岳高速公路

原标题:

合安高速重庆段开建

2020年建成后,两江新区到成都天府新区车程约需2.5小时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杨永芹)成渝间又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11月23日,重庆合川至四川安岳高速公路重庆段(简称合安高速重庆段)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通车后,合川到四川安岳约需1个小时左右;从重庆两江新区到成都天府新区,经合安高速,全程约需2.5小时。

合安高速重庆段是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和重庆高速集团按ppp模式投资建设。随着合安高速重庆段开建,中国铁建股份公司已在重庆投资渝遂、渝蓉、石黔、合璧津、潼荣、渝黔扩能、永泸等10个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近800公里。

合安高速是成渝两地之间一条重要出口通道,重庆段全长95.12公里,总投资约95.31亿元,总工期为3年。

合安高速重庆段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设互通式立交10座,桥隧比23.8%。

项目全线起于合川草街,设枢纽互通与三环高速相接,向西跨渠江、嘉陵江后,经大石镇、太和镇进入潼南境内,经上和镇、龙形镇、桂林镇、双江镇、崇龛镇,终点为崇龛镇附近,即川渝界与四川资潼(四川资阳至重庆潼南)高速相接。

据介绍,合安高速四川段资潼高速已开建,将与重庆段同步建成通车。

中国铁建重庆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合川到安岳尚未有高速连接,合川到安岳需经重庆绕城转换,再走渝蓉高速或渝武高速。而合安高速建成后,两地间相当于划了一条直线。

“合安高速也是连接成都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和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最便捷快速的直达通道。”中国铁建重庆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合安高速建成后,从江北国际机场到成都天府机场又多了一条高速公路:即江北国际机场-绕城-渝广-长合-合安-资潼高速公路,全程约280公里,需2.5个小时左右。较现有线路江北国际机场-渝蓉高速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要节省约几十分钟时间。

“该高速不仅完善和优化了重庆市和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而且增强了成渝之间的经济往来与交流,将会带动沿线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对成渝经济区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成渝两地已建、在建和规划的高速公路通道达16个。除了合安高速外,已建成渝泸(泸州)、成渝、渝蓉、渝遂(遂宁)、渝武(武胜)、渝邻(邻水)、垫(垫江)忠(忠县)、梁(梁平)忠(忠县)、开(开州)开(开江)、渝广(广安)一期等10个通道,正在加快推进在建通道有潼南到荣昌、荣昌至泸州、永川至泸州等3个通道,规划中的有大足至内江、渝广(广安)支线等通道。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