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川渝沪建区域大通关合作机制 重庆口岸快速发展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1-10月重庆口岸各项数据均同比增长川渝沪区域大通关合作第10次联席会议在重庆召开本报讯(记者 杨骏)11月23日,川渝沪区域大通关合作第10次联席会议在重庆召开,上海、四川、重庆三地的口岸、

原标题:

1-10月重庆口岸各项数据均同比增长

川渝沪区域大通关合作第10次联席会议在重庆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杨骏)11月23日,川渝沪区域大通关合作第10次联席会议在重庆召开,上海、四川、重庆三地的口岸、海关、检验检疫、边防等部门参与会议并发言交流。重庆日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1-10月,重庆口岸各项数据呈现增长态势。

在水运方面,重庆完成外贸集装箱运输58.4万标箱,同比增长15.9%。铁路口岸方面,完成外贸集装箱运输4.79万标箱,同比增长69%。开行中欧班列(重庆)541列,其中去程333列、回程208列,同比增长61%,提前完成全年开行500班的任务。整车进口口岸进口整车2238辆,同比增长37%。航空口岸方面,江北国际机场航空口岸出入境人员238.4万次,同比增长2.4%;出入境货邮8.9万吨,同比增长11.5%。跨境电商平台共完成交易928.07万单,同比增长41.14%;交易额23.64亿元,同比增长40.71%。

会上,重庆方面表示,自川渝沪区域大通关合作机制成立以来,重庆交流学习了众多创新理念和先进经验,为重庆口岸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和合作机遇。下一步,希望三方能进一步加强口岸监管部门的交流合作,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的互联互通,推进多式联运监管合作。

会议还认为,川渝沪三地要进一步发挥长江黄金水道作用,积极寻求合作,努力解决通关环节各种问题和矛盾,促进口岸大通关和物流大发展,为加快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