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智能制造西南赛区收官 合川30亿产业基金推双创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1月22日,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在合川圆满收官。大赛评出了创新组和创业组前三名,这6个项目将参加下月拟在北京举行的决赛。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

凤凰网重庆综合 11月22日,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在合川圆满收官。大赛评出了创新组和创业组前三名,这6个项目将参加下月拟在北京举行的决赛。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朱皖,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副主任曲大伟,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秘书长杜娇,重庆市科委巡视员袁杰,合川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卫等为获奖团队颁奖。 

李应兰:合川围绕三大产业主推智能化

作为一个工业大区,合川面临结构调整、产业升级的机遇与挑战。11月22日,合川区区委书记李应兰在“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县、部门负责人系列笔谈”栏目撰文称:落实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部署新要求,增强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方针的定力,促进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李应兰认为,合川区将创新发展模式和手段,围绕“两个走出来”(推动发展模式从过度依赖政府负债投入支撑发展中走出来,招商引资从过度优惠减让和拼资源消耗中走出来),推动转型发展,改善民生生态。该区将坚持以智能化手段引领创新发展,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信息安全、医药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11月22日,合川区区委书记李应兰:坚持以智能化手段引领创新发展,做大做强装备制造、信息安全、医药健康三大主导产业。资料图片

合川决出6项目赴京冲击决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以“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为背景,旨在通过创新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人才和资本的结合,孵化有价值的项目,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同时,通过聚焦重点领域和行业,挖掘一批有创新潜力、投资前景,可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技术和应用。

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秘书长杜娇介绍,今年入围西南赛区的项目呈现出新兴产业发展有动力、传统产业升级有活力、大企业“双创”有魄力、“互联网+”有张力、双创服务有潜力五大特点。入选西南赛区决赛的16个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业、机器人、生物医药以及人工智能领域。   

11月22日,第二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决赛在合川收官。获得前3名的团队合影。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朱皖与获得好成绩的团队代表合影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进军总决赛的6个席位,创新组一、二、三名分别由伏特猫、小爱科技足部穿戴解决方案和化身?三维人体建模3个项目获得。创业组一、二、三名分别由车载移动式模块化污水污物处理装置、分离用微米磁珠和管道作业机器人3个项目获得。据悉,总决赛拟于下月在北京举行。

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副主任曲大伟与获得好成绩的团队代表合影

合川已筹30亿元智能制造产业基金

据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选择再次在合川区举办,不仅是合川区在重庆及西南地区乃至在全国智能制造领域重要地位的体现,也是近年来合川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布局,科技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的成果。

据合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合川作为重庆近年来快速崛起的工业强区,紧跟“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积极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和企业。该区实施了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等人才项目。依托高校、百县千亿产业互联网创新孵化基地等载体,培育创新人才。健全人才服务机制,鼓励人才到基层一线创业就业,全面提升人才流动配置和使用效率,激发各类人才创造活力。 此外,该区还加大财力物力投入。2016年合川对科技的投入达到了8731万元,目前已经筹建30亿元产业母基金,将对包括智能制造在内的双创项目和团队大力扶持。

合川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卫与获得好成绩的团队代表合影

目前,合川智能制造和产业创新战略已取得显著成效,合川在今年初已经成功获评重庆市级创业型城市。截至目前,合川共有高新技术企业62家,高新技术产品337个,有效发明专利363件,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