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会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近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召开“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视频会”。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冷杰表示,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冷杰对中

凤凰网重庆综合 近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召开“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视频会”。该行党委书记、行长冷杰表示,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冷杰对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该行计划通过11个着力点以及4大措施,来切实保障学习宣传贯彻做到位。

学习再动员,贯彻大部署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做出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对学习宣传工作的统一领导、统筹规划、推进落实;细化落实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实效。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当天,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成员,总审计师,市分行各部门高级经理及以上层级党员干部,中银附属公司驻渝机构党支部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各分行、支行班子成员,辖属基层党支部书记,中级经理及以上层级党员干部,专职兼职党务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划时代伟大意义、取得的重大成果,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总行部署安排上来,”冷杰称,该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员工要按照党中央和总行、分行党委的要求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确保不折不扣地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

抓住11个着力点,做到学深悟透

冷杰在视频会上提出,该行各级干部员工务必要抓住11个着力点,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

他要求该行全体干部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这“11个着力点”分别是:一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主题,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

二要学深悟透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坚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信心和决心。

三要学深悟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更加清醒地认识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

四要学深悟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更好地推动人类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为社会提供具有普惠价值、高层次、高质量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五要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在统筹推进“四个伟大”实践中埋头苦干、创造一流。

在指导业务发展的三个着力点上,冷杰要求该行干部员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筑牢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要学深悟透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朝着全行改革发展的既定方向坚定前行;要学深悟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全力以赴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后三项着力点主要集中在党务和纪检领域。冷杰要求该行上下要学深悟透党的建设新要求,大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建工作基础;要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重要内容,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要学深悟透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精神,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部署四大措施,确保落地见效

冷杰在此次视频会上还要求,该行全行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行每个角落落地见效、确保每名员工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目前部署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四大落实措施:一要抓住政治站位这个核心;二要突出思想引领这个关键;三要强化组织领导这个保障;四要达到推进发展这个目的。

在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领导保障这一环节,冷杰要求该行首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做出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要成立领导小组,加强对学习宣传工作的统一领导、统筹规划、推进落实。要细化落实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务求取得实效;要强化过程管理,确保各项规定动作扎实推进,落实到位。

同时,该行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

这四条措施的重心是要达到推进发展的目的。冷杰强调,该行要切实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过程转化为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转化为完善思路举措、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益军在主持会议时称,该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员工务必要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行、分行党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高潮,在实现“四个三”经营目标的征程中,践行新思想,贯彻新理念,制定新措施,以最好的业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为实现“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