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启动社区养老“千百工程” 3年打造1000个服务站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18亿元打造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3年后社区养老服务覆盖80%以上城镇社区、60%以上农村社区本报讯(记者 陈波)11月27日,记者在市民政局社区养老服务&ldquo

原标题:

18亿元打造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

3年后社区养老服务覆盖80%以上城镇社区、60%以上农村社区

本报讯(记者 陈波)11月27日,记者在市民政局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未来3年,我市将投入18亿元资金新增100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和100个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3年后,社区养老服务将覆盖80%以上城镇社区,以及60%以上农村社区。

据悉,我市计划在3年内,新增1000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并重点打造100个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构建政府基本公共养老服务保障体系。

同时,还将探索建立多样化的养老平台,优先满足高龄、失能、失独、特殊困难等老年人基本公共养老服务需求,不断丰富老年人生活照料、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供给,让老年人的生活更加美好。

据透露,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项目总投资高达18亿元,其中包括争取中央财政资金1.2亿元,市级财政4亿元,区级财政10亿元,社会投资2.8亿元。

目前,社区养老服务“千百工程”已经确定了年度工作计划——今年年底前,先行先试5个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的启动工作。

此外,2018年将新增社区养老服务站200个,建设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15个;2019年新增社区养老服务站400个,建设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40个;2020年新增社区养老服务站400个,建设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40个。

据介绍,为完善政府购买社区居家基本公共养老服务机制,支持探索创新型社区养老服务项目和运营模式,我市已经将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建设和政府购买公共服务资金纳入预算安排。

据了解,这一系列建设资金未来将以区县投入为主,市级3年安排4亿元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予以适当补助,对新增的社区养老服务站平均每个予以20万元补助,对区域性、综合性的市级示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平均每个予以200万元建设补贴。

据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对符合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申报条件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还将优先纳入争取国家项目资金计划。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