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12月份重庆阴雨天气担主角 气温不会出现明显下降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明天进入12月阴雨天气仍唱主角本报讯(记者 石亨)昨天,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大部分地区天气依旧阴沉,各地气温都在15℃以下徘徊。截至下午3点,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10℃以上,北碚以14.7℃达到

原标题:

明天进入12月 阴雨天气仍唱主角

本报讯(记者 石亨)昨天,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大部分地区天气依旧阴沉,各地气温都在15℃以下徘徊。

截至下午3点,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10℃以上,北碚以14.7℃达到全市最高温。主城气温也达到14℃。城口依旧是全市最冷的地方,温度最低仅6℃。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明天就进入12月了,阴雨天气仍旧是重庆的主角,高海拔地区仍旧会遭遇雨夹雪的天气。不过,虽然天气不好,但气温将不会有明显下降。12月2日,全市气温甚至会小幅回升至15℃。

天气寒冷,许多家里有年老体弱者或病人的市民开始给家人进行食补。重庆市肿瘤医院中医科专家王维提醒市民,对久病虚损者及年老体弱的慢性病患者,不应急补,急于求成,只能平补、缓补,平调阴阳,流畅气血。

俗语说“药补不如食补”。对脾胃虚弱患者,可先采用食疗以调养脾胃。其饮食原则是多品种多变化、富营养而易消化,饮食宜温、宜软,首选鱼、瘦肉、鸡、奶类、豆制品、莲子、薏米、百合、山药、大枣、核桃等,新鲜蔬菜与水果也应适当多吃些。最好采用“少食多餐”的办法,每餐只吃七八成饱。对年老体弱脾胃虚弱之人,要少吃生冷、油腻、煎炸、熏烤与容易胀气之品,辛辣刺激之物也应少吃或不吃。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大部分地区气温7~15℃,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1~13℃。

30日夜间到12月1日白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大部分地区气温6~14℃,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1~14℃。

12月1日夜间到2日白天,偏南地区间断小雨转阴天,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其余地区零星小雨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5~15℃,主城区:零星小雨转阴天,11~14℃。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