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到2020年我国各城市将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制度


来源:新华网

到2020年我国各城市将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制度新华社福州11月30日电(记者王优玲、颜之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30日说,到2020年,各城市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基本建立相应的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

原标题:

到2020年我国各城市将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制度

新华社福州11月30日电(记者王优玲、颜之宏)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30日说,到2020年,各城市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基本建立相应的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公共机构普遍实行垃圾分类,作为先行先试的46个城市要初步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要把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狠抓落实。” 王蒙徽在厦门举行的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上说,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领导、广泛动员、群策群力,用综合的、全局的思维来系统谋划、统筹协调,加快垃圾分类工作。到2035年,各城市全面建立垃圾分类制度。

从垃圾分类推进工作具体安排上看,王蒙徽说,要广泛发动公众参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加快立法进程为垃圾分类提供长期保障;要抓住重点环节,做到分类投放精准、杜绝先分后混、分类运输系统健全、分类处理设施完善;要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同时,还要加快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步伐,因地制宜探索出适合农村特点的生活垃圾分类方法。

据介绍,近一年来,各地区、各部门积极行动,垃圾分类工作总体开局良好。先行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46个城市均已启动垃圾分类工作,有12个城市已有垃圾分类地方法规或政府规章,有24个城市已出台垃圾分类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