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五步走”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深学笃用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落实在党建、业务发展等各项工作中。据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务部12月1日提供的信息,该行目前已建立网点独立党支部190个,占全行网点数的91.8

凤凰网重庆综合 深学笃用,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各项工作中。

据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12月1日提供的信息,该行目前已建立网点独立党支部190个,占全行网点数的91.8%,比去年增加21个,增幅为12.4%;消灭了网点党员“空白点”。

“五步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中,规划制定了“五步走”的路径:一是通过中心组集中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集中轮训、行外专家辅导、干部员工自学、共建共学等方式迅速组织分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干部员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11月27日,中国银行总行宣讲团来到重庆市分行召开中国银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图片来源: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

其次,切实组织好中国银行总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该行的宣讲报告会;并开展十九大精神大讨论、普通党员讲“微党课”、知识竞赛等系列主题活动,确保每名党员、员工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此外,该行还利用线上线下平台组织干部员工畅谈学习体会、努力方向、规划打算,开展十九大知识小测试,宣传全行各级党组织的好措施、好方法、好成效,不断提升宣传工作的力度与广度。

该行还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加强党的建设、年底收口和“开门红”谋划、服务实体经济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风险防控等各项工作中,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强化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

据该行提供的信息,2017年以来,该行党建工作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围绕强组织、夯基础、抓重点、树榜样、添活力、强考核、促发展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召开“进一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视频会”。图片来源: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

在强组织方面,通过结合全年工作会议和经营形式分析会召开了党建工作会议、党建工作座谈会、党务工作研讨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视频会等大型会议,传达党中央、总行党委决部署,对全行党组织抓好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行安排,机一部推动发挥各级党组织班子核心作用。

此外,还通过分三期举办为期一周的基层党支部书记脱产培训班,邀请重庆市委党校、市直属机关工委的相关专家授课,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思想政治素质、工作方法和工作能力,累计培训270余人次。并举办全行入党积极分子脱产培训班,累计培训120余人次,确保其在思想和行为上向党组织靠拢。此外,还通过举办培训班、视频培训会议、电话培训等方式强化对专兼职党务人员的培训,累计培训280余人次。

目前,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还积极推动党员干部亮牌举旗,发挥了党员在一线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是通过工作在一线特别是从事厅堂服务的党员佩戴党徽上岗,在办公室放置小党旗小国旗,设立党员示范岗等方式推动党员把身份“亮出来”,接受群众监督,发挥表率作用。二是组织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党员示范督导队等队伍,推动党员带头攻坚克难、创造佳绩。

公益中行,扶贫到实处

2017年以来,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通过大力抓好“公益中行”精准扶贫平台推广和运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截至目前,该行在平台实现在岗员工注册全覆盖;在平台购买金额突破120万元,人均积分3180分,排中国银行各一级分行、直属分行第14名,较年初提升20名;辖属各单位集中采购合计33万余元,人均集采金额达73元;邀请行外人员加入“益客俱乐部”1.9万余名,达到全行在岗员工数的4.5倍。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大爱,支持了扶贫,体现了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员工的担当。

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作为市政协扶贫集团成员单位,对口帮扶云阳脱贫攻坚工作,履行社会责任,助力扶贫攻坚。图片来源: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

其次,该行认真做好云阳县泥溪镇协合村对口扶贫工作。2017年,该行作为市政协办公厅扶贫集团成员单位,在集团统一安排下,对口帮扶云阳县泥溪镇协合村。在与该村进行联系,并深入实地进行调研的基础上,经该行党委研究决定捐赠30万元用于该村小学附属房修缮,在行内发起爱心捐助活动,开展该村小学学生心愿认领活动。

2017年9月,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冷杰行长亲自率队前往协合村开展“担当社会责任,助力扶贫攻坚”精准扶贫捐赠仪式,捐赠了村小学修缮专项资金30万元,并捐赠了在市分行本部开展的“爱让‘协合’更和谐”捐赠活动募集的7.4万余元爱心捐款,用于贫困户发展产业、就学就医、改善生活环境等方面,同时向该村小学学生捐赠了开学礼物。当天,冷杰行长还率队对该村贫困户进行了慰问,用实际行动为协合村脱贫贡献了力量,展现了该行的大爱和担当。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