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4个村获评“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4个村获评“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本报讯(记者 向婧)12月5日,在四川省武胜县召开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上,全国150个乡村被评为&ldquo

原标题:

我市4个村获评“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本报讯(记者 向婧)12月5日,在四川省武胜县召开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上,全国150个乡村被评为“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我市有4个村成功上榜,分别是梁平区聚宝村、石柱县万胜坝村、永川区八角寺村和北碚区北泉村。

今年,农业部按照“政府指导、农民主体、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思路,组织开展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旨在总结各地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经验,树立发展典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经过地方推荐、专家审核和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150个村庄入选“2017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名单,由农业部正式认定并授牌。

这150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分为四大类,分别是41个特色民居村、35个特色民俗村、48个现代新村和26个历史古村。据了解,我市入选的4个村中,梁平区聚宝村为特色民俗村,其余3个村为现代新村。

此外,在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上,农业部还对29个获得“第四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传统农业系统授牌,重庆石柱黄连生产系统获得授牌,成为我市首个入选的“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