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新三板改革指向明确 服务创新创业成长型中小微企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新三板改革指向明确全国股转公司挂牌部总监李永春:统筹完善市场发行、交易、信息披露、投资者准入、自律监管等制度;将完善市场分层作为改革主要抓手,逐步构建“能上能下、进退有序&rdqu

原标题:

新三板改革指向明确

全国股转公司挂牌部总监李永春:统筹完善市场发行、交易、信息披露、投资者准入、自律监管等制度;

将完善市场分层作为改革主要抓手,逐步构建“能上能下、进退有序”的各层次市场之间的有机联系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全国股转公司”)挂牌部总监李永春昨日表示,新三板改革指向服务好创新、创业、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目标明确、道路鲜明。全国股转公司将始终把中小微企业的特点和需求作为深化改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完善市场发行、交易、信息披露、投资者准入、自律监管等各项制度,提升市场功能。

“新三板年度峰会”昨日召开,李永春出席会议,并在发表题为“持续提升新三板市场功能”的演讲时作出上述表示。

他说,市场的期待、企业的需求就是新三板市场努力的方向、发展的动力。新三板改革目标明确、道路鲜明,就是要服务好创新、创业、成长型中小微企业。李永春透露,下一步新三板市场的综合改革将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始终把中小微企业的特点和需求作为新三板市场深化改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完善市场发行、交易、信息披露、投资者准入、自律监管等各项制度,提升市场功能。

二是将完善市场分层作为深化改革的主要抓手,进一步降低市场信息收集成本,稳步推出差异化的制度供给和服务,逐步构建“能上能下、进退有序”的各层次市场之间的有机联系。

李永春表示,新三板市场以分层为抓手深化改革的主要目标,是要让广大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能在新三板的各个层次中获得与其需求相适应的资本市场服务,推动适应创新、创业、成长型中小微企业的长期资本形成。

三是以促进股权融资为引领,持续倡导和培育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市场理念和市场文化,扩大社会直接融资规模。

对于市场分层这一新三板改革抓手,李永春进一步介绍称,虽然新三板市场分层管理实施已有两年,但它仍然是新的事物。“现在来看,并不是把所有规模大、盈利能力强、流动性需求高的企业都分进了创新层,创新层和基础层的差异还没有那么明显。”

他说,目前新三板市场1万余家挂牌企业规模有的很大,有的较小;股东人数有的多达千人,有的只有几个人。分层的目标是要把类型大致相同、需求大致相同的企业分到一起,辅以差异化的交易制度、发行制度、监管制度和信息披露制度。

李永春表示,下一步新三板市场将优化分层制度,优化完毕后,在不同层次实施差异化的制度安排。

【相关新闻】

新三板市场综合改革渐近

无论是监管部门人士近期的公开表态,还是市场对新三板建设提速预期的迅速升温,都预示着以提升市场运行效率、更好满足中小微企业需求、综合缓解市场流动性难题为指向的新三板市场综合改革已渐行渐近。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