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津产业深度融合“共舞”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江津实现产业深度融合“共舞”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江津网讯(记者 杨洪 通讯员 黎娇)“自今年7月新鲜橄榄上市以来,我们合作社出产的新鲜橄榄在淘宝、天猫等网

原标题:

江津实现产业深度融合“共舞”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江津网讯(记者 杨洪 通讯员 黎娇)“自今年7月新鲜橄榄上市以来,我们合作社出产的新鲜橄榄在淘宝、天猫等网上销售平台上的销售量已达15.5万公斤,成交金额168万元,位居淘宝、天猫网上销售平台新鲜橄榄销量第1位。”11月27日,位于石蟆镇的蜀津橄榄合作社的负责人何春梅一边敲打着键盘与外地客商谈业务,一边向记者介绍今年合作社的收成。

“在快递物流服务网络延伸到广大农村地区之前,物流配送一直是制约农村电商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合作社橄榄的销售渠道多数是外地批发商上门收购,收购价低,销售量也很少。”何春梅介绍。为了改变这一困局,该合作社通过资源整合、品牌包装和网上营销,促进橄榄种植与二三产业融合。目前,该合作社的新鲜橄榄每公斤售价达10元,是以前的10倍,农户真正实现了增产又增收。

该合作社所在的石蟆镇,有着500年的橄榄种植历史,是经认证的中国优质橄榄基地,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该镇出产的橄榄品质与“颜值”皆优,这也是该合作社出产的橄榄热销全国的原因之一。近年来,该合作社多措并举大力提高农户的积极性,通过科技创新培植优良品种,不断创新加工生产技术和产品,充分利用富硒优势创建绿色品牌,促进橄榄产业在一二三产业中融合发展。

蜀津橄榄合作社所取得的成绩,只是我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一个个例。近年来,我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走“现代特色效益为核心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大力发展富硒特色产业,积极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拓宽增收链,促进了“产加销游”一条龙、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抓特色建基地、抓链条强加工、抓销售增效益、抓旅游重创收、抓改革添活力、抓投入建机制,这是我区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中的主要做法。”区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不但如此,我区还立足富硒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积极探索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路径,通过多方探索和实践,涌现出了一批农业内部循环型、农业产业链延伸型、农业功能拓展型、新业态向农业渗透型和复合型等多种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模式。”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新时期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我区将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共舞”,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