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多个区县打响黄标车淘汰工作攻坚战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近日,重庆、长沙、合肥、海口、大连等多个城市已发出对黄标车“最后通牒”,将在12月停止黄标车报废补贴,并在月底全面淘汰所有剩余黄标车。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大气环境质

凤凰网重庆综合 近日,重庆、长沙、合肥、海口、大连等多个城市已发出对黄标车“最后通牒”,将在12月停止黄标车报废补贴,并在月底全面淘汰所有剩余黄标车。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大气环境质量,重庆市多区县,积极开展黄标车整治行动,扎实稳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奉节已完成1350辆黄标车退市

据重庆市交委网消息称,截至目前,奉节交通部门完成了约1350辆黄标车营运许可注销工作。至此,奉节县2009年以前注册登记的营运性黄标车已全部退市。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是未达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或未达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因其贴的是黄色环保标志,因此称为黄标车。黄标车淘汰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任务。

从2015年起,奉节交通部门通过运政管理系统对全县2009年以前注册登记的营运性黄标车进行了档案锁定,并陆续注销其营运许可证,顺利完成了约1350辆营运性黄标车退市工作。下一步,奉节交通部门将根据市运管部门的统一部署,对全县2009年以后登记的营运性黄标车逐步进行淘汰。

淘汰黄标车 两江新区推六举措

一是分解目标任务。先后两次印发文件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制订黄标车淘汰工作攻坚方案,压实部门责任。

二是扩大限行区域。将两江新区8个街道全部纳入黄标车限行区域,压缩黄标车生存空间,倒逼车主自动淘汰。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公安分局将黄标车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加大对黄标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发现一起严处一起。

四是增加淘汰补贴。在市级财政补贴资金的基础上,对2017年11月20日-2017年12月31日期间淘汰的黄标车,由管委会出资按照2015年淘汰补贴标准的90%给予补贴。

五是强化氛围宣传。公安分局对剩余未淘汰黄标车点对点发送黄标车淘汰告知短信,各街道做好上门宣传工作和辖区内黄标车淘汰工作的氛围宣传。

六是落实激励机制。对促成黄标车淘汰工作有成效的相关人员给予奖励。

梁平区开展黄标车淘汰攻坚工作

重庆市环保局网发布消息,梁平区开展黄标车淘汰攻坚工作。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根据黄标车注册地址信息,将淘汰任务下发到各乡镇(街道),督促做好黄标车车主劝导工作,淘汰任务纳入镇街年度考核。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短信、电话、手机报等载体,点对点、一对一向黄标车主宣传限行政策及补贴政策,鼓励提前淘汰。

三是强化执法力度。利用重要路口、重要路段布点布控和视频监控系统抓拍黄标车违法行为等手段,加大黄标车限行区监管力度,严格执法,督促车主报废黄标车。

四是强化督查督办,对于淘汰进度落后的乡镇(街道)进行全区通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

[责任编辑:甘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