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津今年拟引资千亿 昨又添一家“中国500强”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6日,重庆市江津区又一个年产值可望过百亿元的大项目签约落户。浙江海亮集团计划投资30亿元,在江津珞璜工业园区建设一个有色金属新材料深(精)加工基地,该项目达产后,将为江津工业产值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6日,重庆市江津区又一个年产值可望过百亿元的大项目签约落户。浙江海亮集团计划投资30亿元,在江津珞璜工业园区建设一个有色金属新材料深(精)加工基地,该项目达产后,将为江津工业产值每年增加100亿元,税收增加约2亿元。

该区计划在2017年引资1000亿元,而今年前8个月已经完成729亿元合同引资,此项目的落地,进一步推进该区逼近年度引资目标。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海亮集团董事长曹建国,海亮集团董事、海亮股份董事长朱张泉,江津区人大主任石诗龙,江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果,副区长李勇等12月6日出席了该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程志毅:力攻先进制造业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在致辞时称,“这是江津乃至重庆有色金属新材料深(精)加工行业发展史上一件标志性的大事。”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致辞

程志毅说,江津是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中国西部最具投资潜力的百强区县,中国长寿之乡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近年来,江津区把握经济发展大势、产业发展大势和区域经济发展大势,按照工业第一,多业互动,深度融合的思路,把工业,特别是先进制造业作为实体经济的着力点。坚定不移抓招商、促聚集,抓业态、促增长,抓改革、促转型,全区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走在全市的前列。

程志毅说,江津全区上下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各地客商纷至踏来,开放包容、开拓进取的江津,正处在大有可为的重要机遇期,已成为广大客商的投资热土和兴业创业的福地。此次海亮集团与江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促进江津产业转型升级及推动全区打造有色金属深(精)加工基地意义重大。

海亮集团董事长曹建国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时说,从项目调研开始,就得到了江津区委区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在江津这片热土上投资发展,海亮集团信心百倍。

海亮集团董事长曹建国致辞

江津又添一家百亿级企业

据介绍,12月6日签约的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230亩,建设年产空调制冷用铜管9万吨、年产铜排6万吨的铜材制造项目。同时,该项目将通过在西南地区的并购,整合打造铜材西南生产基地,并在江津综保区内注册成立一家外贸公司。

江津珞璜工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税收约2亿元,提供约700个就业岗位。外贸公司投入运营后,可实现进出口交易额3亿美元以上。

该负责人称,随着该项目正式落户江津珞璜工业园区,江津又添一家百亿级企业,并再添1家中国500强企业。珞璜工业园也将形成有色金属加工产业集群,推动园区产业链优化延伸。

江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果主持签约仪式

江津今年计划引资1000亿

今年初,江津区提出了主抓实体经济的主导方向,并公布了年度引资1000亿元的目标。

今年,该区区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和激励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江津区政府出台了《重庆市江津区2017年招商引资专项工作方案》,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招商会”。江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坚持每月外出招商1次以上,其他区领导定期不定期赴外考察和对接项目。实际执行下来,这一目标的分期进展基本顺利。

江津区在今年4月19日举行的第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签约24个项目,协议引资125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今年7月14日,在第二季度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江津区再揽大单,签约27个项目,合同引资315亿元;在今年10月11日第三季度集中签约仪式上,江津区再接再励,签约28家企业,签约金额246亿元。

在今年11月14日举行的重庆全市重大旅游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江津区签约6个项目,总投资640亿元,是这次签约活动中引进项目最多、投资金额最大的区县。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