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丰都:海拔最高山寨吸引游客观光


来源:华龙网

丰都金龙寨:48道寨门中海拔最高山寨吸引游客观光华龙网12月6日6时讯(通讯员 李达元)重庆丰都县栗子乡金龙寨村位于长江南岸,距县城60公里,距乡政府10公里,东与县内的龙河镇相邻,南与暨龙镇相邻,西

原标题:

丰都金龙寨:48道寨门中海拔最高山寨吸引游客观光

金龙寨修葺一新的寨门 通讯员 李达元 摄

华龙网12月6日6时讯(通讯员 李达元)重庆丰都县栗子乡金龙寨村位于长江南岸,距县城60公里,距乡政府10公里,东与县内的龙河镇相邻,南与暨龙镇相邻,西与南天湖镇相邻,北与本乡联合村相邻。

栗子乡三面环水、一面悬崖,自然成寨。自南宋末年开始筑寨,直至清初,48道寨门方修建结束。寨内有众多历史遗迹和遗风,文化积淀厚重,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栗子古寨风情。

金龙寨是48道寨门中最高的山寨,海拔1400多米。虽然历经数百年风雨侵蚀,但寨门、碑文仍清晰可见。尤其是水田坝古梯田,拥有独特的梯田美景,稻农保持原始的耕种方式,所产大米名扬川东,是全县有机水稻种植发源地和主产地。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节假日回归乡村休闲度假成为许多城镇上班族的首选方式。栗子乡党委政府抓住这一契机,依托独具特色的山寨文化和秀美险峻的自然风光,于2015年在金龙寨开发乡村旅游,修建景观步道。

新建的这条景观步道全长2公里多,主要采用条石做阶梯,水泥灰浆勾缝,部分步道坡度达到70度左右,路面宽1.8米,整个步道环绕山寨而上。建成后的金龙寨景区,形成了10多处险峻陡峭的山峰景点,可供游客尽兴体验在悬崖边漫步的刺激。2016年春天,景区正式对外开放,从而带动了当地的乡村旅游,让部分村民在家门口创业并实现增收。

2017年5月,金龙寨村被评定为重庆市第一批历史文化名村,更是吸引了大批县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在游览金龙寨的同时,周边很多景点和典故也值得观瞻。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