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政协委员视察团对长江生态等领域开展年度视察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政协委员视察团开展年度视察本报讯(记者 戴娟)连日来,市政协开展委员年度视察。部分委员视察分团分别视察了我市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名镇保护与利用、装备制造与新型材料产业发展、自贸区建

原标题:

市政协委员视察团开展年度视察

本报讯(记者 戴娟)连日来,市政协开展委员年度视察。部分委员视察分团分别视察了我市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历史文化名镇保护与利用、装备制造与新型材料产业发展、自贸区建设、食品药品监管及执法等方面的情况。在视察中,委员们为相关工作的开展和推进积极建言献策。

聚焦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

市政协副主席刘光磊率领市政协委员视察团提案委分团,围绕我市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主题开展了年度视察。

委员们来到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园博园,视察了龙景湖水污染治理情况。随后,又来到港城工业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视察了工业企业的污水处理情况。

视察中,委员们围绕如何综合施策推进长江流域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修复工作建言献策,建议在污水处理过程中加大中水(再生水)和污泥无害化处理后的综合利用;加大政策引导力度,推动循环生态农业的建设;对三峡库区重大项目开展环境影响后评价,确保库区水质安全。

聚焦历史文化名镇保护与利用

市政协副主席燕平率领市政协委员视察团学习及文史委分团来到巴南丰盛古镇,视察历史文化名镇保护与利用情况。

丰盛古镇建于宋代,兴于明清,为古代巴县“旱码头”之首,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于2008年获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据市规划局负责人介绍,我市目前共有历史文化名镇45个,其中中国历史文化名镇18个。如何进一步做好历史文化名镇保护与利用工作?委员们建议,要处理好保护与发展、与文旅、与民生的关系,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形成保护开发合力,在构建科学保护规划的基础上,采取渐进有序的开发模式,坚持尊重传统、修旧如旧,并创新举措,挖掘和梳理特色文化,促进文旅深度融合,讲好古镇故事,做好古镇文章。

聚焦装备制造与新型材料产业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李钺锋率领市政协委员视察团民宗委分团前往江津区,围绕我市装备制造与新型材料产业发展情况开展年度视察。

在视察了位于江津双福新区的和润国际汽摩城后,委员们认为,传统产业要转型升级,适应市场发展,就应有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潍柴(重庆)汽车有限公司和重庆渝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委员们对企业重视环保创新、重视人才、重视品牌建设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视察中,委员们认为,我市应进一步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新型材料产业;进一步发展职业教育,培育高素质工人队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加强制造业发展软环境建设等建议。

聚焦重庆自贸区建设

市政协副主席张玲率市政协委员视察团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分团,对重庆自贸区建设情况及两江新区对外开放发展情况开展年度视察。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两江自贸区招商服务大厅、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和重庆咖啡交易中心。

委员们认为,两江新区是重庆对外开放的重要区域,希望相关部门在探索自贸区建设的同时,继续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探索利用大数据、互联网创新政务服务等新技术。同时,要通过全市产业布局转型升级,打造本土叫得响的产业,以产业带动重庆走出去,将更多企业引进来,源源不断地为自贸区建设注入活力。

聚焦食品药品监管及执法

市政协副主席李建春率领市政协委员视察团社法委分团,围绕我市食品药品监管及执法情况开展了年度视察。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渝北区食药监局龙溪所、重庆商社新世纪百货连锁经营有限公司龙华大道店、重庆鑫斛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鑫斛药庄财信国际店,深入了解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监管和销售一线的情况。

委员们建议,进一步加大食药监工作的宣传力度,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加强源头控制,创新科技手段,实现智能监控;加强对网络销售的食品、药品监管。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