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三季度末我国信托资产规模突破24万亿元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三季度末我国信托资产规模突破24万亿中国信托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末,我国信托业管理的信托资产余额为24.41万亿元,比二季度末的23.14万亿元增加了1.27万亿元;三季度信托资产

原标题:

三季度末我国信托资产规模突破24万亿

中国信托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末,我国信托业管理的信托资产余额为24.41万亿元,比二季度末的23.14万亿元增加了1.27万亿元;三季度信托资产规模同比增速达到34.33%,环比增长5.47%。

随着信托业资产规模持续增长和资本实力不断增强,行业发展效益水平稳步提升,前三季度的经营收入和利润总额均有增长。从营业收入当年累计来看,2017年一至三季度全行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56.33亿元。从营业收入当季新增额来看,三季度全行业营业收入新增258.5亿元,同比增速达10.30%,创2015年四季度以来的新高。从利润总额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553.79亿元,比2016年前三季度的518.64亿元增加了6.78%,平均每家信托公司实现利润总额8.14亿元,保持稳健增长态势。

从资金运用方式看,三季度融资类信托规模从二季度的4.49万亿元下降到4.46万亿元,占比从19.40%下降为18.26%,持续“双降”;事务管理类信托从二季度的12.48万亿元上升到13.58万亿元,占比从53.92%上升到55.66%。自2013年以来,事务管理类信托增长明显,至2017年三季度已经超过全部信托资产的50%。

需要指出的是,在信托资金的使用方面,2017年三季度,信托业投向基础产业领域的资金信托余额为3.21万亿元,比二季度3.10万亿元增加了0.11万亿元;投向房地产领域的资金信托余额为2.07万亿元,比二季度的1.77万亿元增加了0.3万亿元。从占比来看,基建领域的资金信托占比稳步向下调整,从二季度的15.81%小幅下调到三季度的15.55%,保持基本稳定;房地产领域则略有上升,从二季度的9.02%上升到10.01%。

风险资产方面,数据显示,2017年三季度行业信托风险资产余额为1392.41亿元,风险资产率为0.571%,比二季度下降0.026%。从风险资产的结构来看,三季度集合资金信托的风险资产占全部风险资产的比重为45.79%,自2015年一季度以来持续下降,反映出行业风险资产结构在不断优化。

中国信托业协会特约研究员和晋予认为,这主要得益于信托资产规模的快速增长对行业风险管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年来,信托业“一体三翼”监管体系得以确立并不断完善,行业风险管控成效明显。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