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贵铁路进入最新列车运行图 预计明年初正式投运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渝贵铁路进入最新列车运行图尚在联调联试,预计明年初正式投运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珺)记者12月11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本月底,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即将开行的渝贵铁路

原标题:

渝贵铁路进入最新列车运行图

尚在联调联试,预计明年初正式投运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珺)记者12月11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本月底,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即将开行的渝贵铁路也进入了新图运力安排中。不过,由于渝贵铁路目前尚处于联调联试阶段,暂不会在月底开行,正式投用预计在明年年初。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全国18个铁路集团公司将在12月28日零时起正式实行年底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主要涵盖和涉及到近期新开通的铁路线路、新投放的铁路运输装备,其中包括12月6日开通运营的新建西安至成都高速铁路(简称西成高铁)和明年将开通的重庆至贵阳铁路扩能改造工程(简称渝贵铁路)两条西南地区重要的铁路干线。

据了解,12月28日起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西成高铁的通道能力将得到加强,成渝至西安的动车将从目前9对扩增到28对;同时,重庆和成都还将开行经西成高铁运行至太原的D字头动车组6对,至北京、郑州、秦皇岛、天津和南京等方向的G字头长途高速动车组9对。

渝贵铁路设计时速为200公里,目前正处在联调联试阶段,这条铁路预计明年初开通运营。这条铁路的开通,对加强成渝经济区与珠三角经济区的经贸合作、改善川渝城市群与贵州间的交通条件具有重要意义。渝贵铁路开通运营后,重庆和成都将大量开行去往贵阳、长沙、昆明、广州、南宁等方向的动车组,部分普速客车也将改经渝贵铁路运行。届时,重庆至贵阳的铁路旅行时间将从目前的10小时缩减到2小时。

从12月28日起,重庆和成都始发经阿拉山口口岸、霍尔果斯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也将改经兰渝铁路运行。此举将大幅压缩中欧班列国内段的运行时间,促使中欧铁路贸易通道更加顺畅。

据铁路12306门户网站消息,由于新的列车运行图已经完成编制,从12月12日起旅客即可通过互联网、电话等方式购买全国30天(含)以内的主要干线旅客列车的火车票。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