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赏灯会观红叶品美食 合川冬季旅游节暨民俗季启幕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赏灯会、观红叶、摘美果、品美食……本月开始,“2017合川冬季旅游节暨民俗季”正式在重庆合川区启幕,主题为“禅&midd

凤凰网重庆综合 赏灯会、观红叶、摘美果、品美食……本月开始,“2017合川冬季旅游节暨民俗季”正式在重庆合川区启幕,主题为“禅·愿·合·美”。

即日起到2018年3月,只要你来到重庆合川区,就可以深度参与、激情畅享5大系列活动。

民俗文化之旅:原滋原味

游客来到合川体验民俗文化旅,将有机会参与4个活动。2018年1月24日,2018年2月16日——3月2日(正月初一至十五),涞滩古镇二佛寺上殿将举行二佛寺素斋品尝活动。游客将可以体验佛教吃“腊八粥”的习俗,让游客在品食素斋的过程中,感受禅宗文化尊重生命的内涵。

2018年2月15日——3月2日(大年三十——十五),在涞滩古镇二佛寺、钓鱼城护国寺,将举办传统的“烧子时香”、敲钟祈福习俗,表达祈福与祝愿之意。

夜色涞滩古镇。资料图片

除了燃香祈福,还有舞龙舞狮等着游客观看。2018年2月16日(正月初一),3月2日(正月十五),在涞滩古镇文昌宫,游客可以在这里一边品茶,一边欣赏茶艺表演,届时还有民俗风情大汇演,包括舞龙舞狮、川剧(变脸、吐火)、评书、地方民俗文化等,让游客品味原滋原味的地方民俗文化。

此外,2017年12月17日,在文峰古街,游客还可以观看中国龙鼓舞表演、动感啦啦操、杂技冰上芭蕾、杂技丰田表演、平衡术表演,以及集体婚礼、汉唐婚礼、西式婚礼等婚俗展演。

合川文峰古街。资料图片

合川舞龙表演。资料图片

赏叶采果之旅:畅游田园

合川除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之外,还有芬芳的鲜果、火红的枫叶。在这个冬季,游客来到合川的田间地头,将感受到视觉、味觉的丰富体验,畅游田园,亲近自然。

2017年11月-2017年12月,正是古楼红枫林基地赏红叶的最佳时期。漫山遍野的枫叶,层林尽染,游客踩着厚厚的落叶,拍几幅唯美的照片,留下冬的脚印。

醉人的合川古楼红枫林基地。资料图片

看完了枫叶,那就赶快去品尝美果。2017年11月—2018年3月,在古楼镇净果村、摇金村将举办古楼天子柑橘采摘季,尽享美果,还有农家美食及垂钓娱乐活动。

2017年12月-2018年1月,在土场镇蓝莓庄园,将举办蓝莓庄园蔬菜采摘节,游客可以互动参与蔬菜采摘、蓝莓修枝、弓箭CS、密林危鸡等农事体验、野外生存游戏等活动,还可参与杀年猪、品尝刨猪汤、烤全羊、羊肉汤锅。

2018年1月,将在铜溪镇岽山坪举办血橙采摘节,游客可以一边采果,一边品尝“九岭鸡”“道毛羊肉”“刘大娃小炒”等铜溪特色美食。

传统美食之旅:回味无穷

腊味飘香的季节,吃货们早已按捺不住。那么,就赶快到合川来。冒着热气的刨猪汤、香喷喷的烤全羊,让人回味无穷。

2017年12月31日——2018年1月1日,将在文峰古街会江楼举办三江音乐火锅嘉年华,游客可以一边吃热气腾腾的老火锅,一边看演唱会,一边聆听新年的第一声钟声。

此外,吃货们还可以参与这些美食体验活动: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月15日,将在花滩国际新城·嘉滨汇商业街、情人谷啤酒广场举办花滩·嘉滨汇火锅节;2017年12月-2018年2月,友缘山庄将举办山庄烤羊季;2017年12月-2018年2月,合川友军生态园将举办生态园年猪节,活动期间周末还有篝火晚会,游客还可自己做柴火饭;2017年12月-2018年2月,嘉隆西海将举办嘉隆西海年猪节,还可烧烤、露营;2017年12月-2018年2月,将在摇金村举办天子摇金年猪节,有自驾露营、篝火烤全羊等参与项目。

新春赏灯之旅:童心童趣

2018年1月19日-3月18日,第二届重庆合川三江灯会将在钓鱼城街道办事处花滩世纪乐都水乐园举行。游客将可以观赏到五大主题灯组(三江文化、滨水休闲、合川记忆、童心童趣)。还有合川火龙秀,大型特色演艺与奇光异彩灯组相融合,热气球升空观展,文峰塔炫彩灯光秀及烟花表演,现场高空走钢丝等精彩表演。

合川灯会。资料图片

以车会友之旅:奖品多多

2017年12月15-17日,2017合川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合川区人民广场举行。

活动包括开幕式、 企业商演、新车上市发布会、“汽车拉力赛”、试乘试驾、汽车野外自救演练、“2017重庆(合川)车市总评榜”评奖等。此外,观众还可以参与汽车安全知识抢答、现场抽奖活动(购车优惠券、奖品)等互动活动。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