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品牌引领文旅融合 彭水“娇阿依”夺全球大奖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11日,一群来自重庆彭水县的“娇阿依”在泰国皇家大剧院引起轰动,她们勇夺“第四届中国旗袍大赛”全球总决赛团体银奖、全球旗袍团队百强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11日,一群来自重庆彭水县的“娇阿依”在泰国皇家大剧院引起轰动,她们勇夺“第四届中国旗袍大赛”全球总决赛团体银奖、全球旗袍团队百强奖。

彭水“娇阿依”泰国夺奖

“第四届中国旗袍大赛”全球总决赛12月11日在泰国皇家大剧院举行,来自美国、新加坡、泰国、中国4个国家的22支参赛队参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旗袍协会全球联盟、全国56个民族传统文化演艺联合会共同主办。赛事主办方称,此次赛事是一场增进中泰两国人民互信了解和友谊的艺术交流,也是一场促进两国文化之间的民族及文化艺术的多形式交流,更是一场集中华民族特色和中国传统精髓于一体的旗袍精品文艺汇演。

彭水“娇阿依”夺得“第四届中国旗袍大赛”全球总决赛团队银奖、全球旗袍团队百强奖。 

以品牌引领彭水文旅融合发展

彭水是重庆市唯一以苗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有“全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最佳文化休闲旅游县”之称。 “娇阿依”在苗语里原本指“美丽动人的姑娘”,也可指苗族歌曲。

近年来,彭水县大力实施文旅融合战略,把苗族文化的宣传推广与彭水重点旅游景区阿依河、摩围山、乌江画廊、蚩尤九黎城紧密结合起来,“世界苗乡”“娇阿依”以及阿依河、摩围山等旅游品牌的名头越来越响,影响力越来越大。

如2015年,电影《寻找女神@娇阿依》在彭水拍摄;2016年在摩围山景区举办了“醉美娇阿依”选拔活动,吸引100余家网络媒体参与;2016年7月,首届重庆“娇阿依”民歌演唱会在彭水4A级景区蚩尤九黎城举行;今年5月3日,在蚩尤九黎城举行的第六届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开幕式上,万人同唱“娇阿依”。

彭水“娇阿依”  资料图片

1-7月彭水累计接待游客1289万人

在一批旅游品牌引领下,彭水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发展全域旅游为契机,突出“民族、生态、文化”特色,实施“旅游+”战略,抓项目促进产品开发、抓品牌促进形象提升、抓营销促进市场拓展、抓监管促进环境改善,“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中国爱情治愈圣地”旅游品牌日益凸显。

重庆市旅游局、市统计局与重庆工商大学联合发布的《重庆市2016年旅游业增加值测算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彭水县旅游业增加值超过32亿元,占该县GDP的25.27%。旅游业在GDP中所占比重,居重庆市第2位。

今年1至7月,彭水累计接待游客1289万人次,同比增长26.6%,实现旅游收入56.36亿元,同比增长27.8%。彭水旅游经济继续保持稳定的增长态势。

踩花山节开幕式现场,万人同唱“娇阿依”。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