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康养旅游再添“新军” 石柱开建5D玻璃吊桥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康养石柱,又结“硕果”。日前,重庆市石柱县发布最新消息,该县的重点旅游项目——云中花都景区开建3大时尚游乐项目,明年旅游旺季这批项目即可

凤凰网重庆综合 康养石柱,又结“硕果”。日前,重庆市石柱县发布最新消息,该县的重点旅游项目——云中花都景区开建3大时尚游乐项目,明年旅游旺季这批项目即可建成投用。   

石柱立足独特的资源条件和良好的旅游基础,将康养旅游作为康养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石柱县委书记蹇泽西对此表示,要大力培育发展、持续深入地推进与康养经济有关的产业、项目建设,完善产业发展的配套政策,助推石柱“康养经济”发展。

云中花都玻璃吊桥项目效果图

三大项目明年5月即可迎客

据介绍,云中花都开建的这三大项目总投资近2000万元,包括花海5D玻璃水滑道、5D玻璃吊桥和软索悬桥。2018年4月30日前竣工,5月1日可接待游客观赏体验。

云中花都位于石柱县冷水镇八龙村,处在神秘的北纬30°上。园区平均海拔1500米,森林覆盖率达85%,年均气温10℃,在炎热的夏季最高气温也仅有27℃,由于这里“时时花开,处处果香”,被当地人戏称为“半仙花果山”。

三大项目的建成为“云中花都”增色添彩,提高云中花都的知名度、美誉度,为石柱旅游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

云中花都玻璃水滑道项目效果图

打造康养生态产品产业链

云中花都只是石柱打造森林康养体验游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石柱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和独特的高山、湖泊、草地、湿地等自然景观,深度开发黄水国家森林公园、千野草场等森林康养旅游基地。已建成国家森林公园1个、市级自然保护区1个,正建设国家湿地公园1个,建成开放森林康养旅游景区12个,其中国家4A级景区2个、3A级景区2个。

云中花都花开时节

以黄水国家森林公园为依托,建成黄水市级民俗生态旅游度假区,先后荣获2014“美丽中国”十佳度假区和“中国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称号。以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为载体,成功打造了“黄水人家”“森林人家”乡村旅游品牌,共发展“黄水人家”“森林人家”1090家,总床位数超过2.8万张,接待能力超过2万人。

此外,还发展包括山地森林生态游、森林休闲健身游、冰雪度假游、峡谷漂流等特色森林体验旅游,以及自驾露营、山地自行车、山地马拉松、森林越野、森林瑜伽、丛林探险等森林健身体验项目。

依托莼菜、山珍、森林食品、土家美食等绿色生态食材资源,建设康养美食名镇、名街、名店,打造一批森林美食产品。

云中花都美景

康养旅游发展成绩斐然

今年以来,石柱围绕“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大力实施“康养+”计划和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康养旅游发展成绩斐然:获评“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城市”,黄水度假区成为了游客心中首选避暑胜地,《石柱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率先通过了市级专家评审。 

今年1-8月,该县接待游客675万人次,创旅游综合收入33.75亿元,同比增长9.58%,黄水旅游区单日客流最高峰达25万余人次。今年上半年,全县实现旅游业增加值7.8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4.8%,绝对值占GDP及第三产业增加值比重分别为10.56%、30.05%。

延伸阅读:

云中花都园区面积3000亩,森林景观1700亩,果蔬采摘800亩,观赏花卉500亩,以“醉美”为主题,巧妙的利用了山峦起伏、泉水蜿蜒、亭台廊阁、小桥流水,分为现代玫瑰、天竺牡丹、百花春色、洛阳花梯、杜鹃长廊、太阳花丘、幸福迷宫、紫薇山野、落樱花径、玉兰朝泉十大板块。

园区配套设施完善,同时容纳1000余人就餐的花卉餐厅,800余人的休闲吊床,500余人的帐篷露营,100余人的林下氧吧屋,环道公路5千米,步游道15千米,停车位500个,廊亭17个,摇椅秋千20个。5月樱花、牡丹、玉兰、杜鹃等木本花卉争相盛开;6-10月天竺牡丹、薰衣草、太阳花、重瓣金光菊、毛地黄等草花竞相开放,现代玫瑰、绣球、紫薇、海棠等木本花卉百花斗艳。

玻璃水滑道又名空中漂流,是国内最新开发的游乐体验项目。云中花都现建的5D玻璃水滑道是西南地区最长、最刺激、观光体验效果最好的玻璃水滑道,全长800多米,落差达100多米,空高4米至6米,底部和两侧均由透明玻璃组成。

5D玻璃吊桥则是通过5D视觉技术,不断变换玻璃桥面呈现的风景,给游客意犹未尽的游玩体验。云中花都开建的5D玻璃吊桥是国内第一座具有5D视觉技术的玻璃吊桥,也是西南地区最长的玻璃吊桥,总长度为300多米,落差100多米。搭建在花谷人工湖上的软索悬桥,山水相依,云花相伴,给游客带来最好的游览体验。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