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国务院安委办印发安全生产宣教“七进”活动基本规范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办印发《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基本规范》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叶昊鸣、刘硕)记者13日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

原标题:

国务院安委办印发《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基本规范》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叶昊鸣、刘硕)记者13日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印发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基本规范》,进一步明确规范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工作的标准和具体内容。

据安监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通过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通过加强校园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面向广大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技能,强化安全意识素质;要通过加强机关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自身安全生产理论业务水平;要通过加强社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有效提升社区的安全运行水平;要通过加强农村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升广大农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要通过加强家庭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动形成有效的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和良好的安全生产社会秩序;要通过加强公共场所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升社会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这位负责人要求,要认真做好本地区和本部门主管行业领域“七进”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建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协同工作机制,并纳入到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和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中。

这位负责人强调,要研究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规范,并加强政策支持、人员配备和经费投入。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