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丰都:棚户区改造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丰都:棚户区改造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华龙网12月13日9时45分讯(通讯员 彭荣庆)今年以来,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加快城市建设步伐,重庆市丰都县将北岸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纳入重点民

原标题:

丰都:棚户区改造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华龙网12月13日9时45分讯(通讯员 彭荣庆)今年以来,为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加快城市建设步伐,重庆市丰都县将北岸城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纳入重点民生工程,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

据了解,名山街道辖区旅游资源丰富,有素以“鬼国幽都、阴曹地府”闻名于世的“鬼城”名山,还有国家级森林公园双桂山以及独具川东民居特色的古民居、延生堂、圣母堂、古城门等特色旅游资源,是丰都重要的对外窗口。北岸城区属名山组团,棚户区改造范围主要涉及东作门、连新路、双桂、花园4个社区,占地约0.61平方公里,居住人口25500人,其中,居民住宅563栋6834户、居民门面1521间,居民用房建筑面积共计78.1万平方米;单位用房面积30.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8.92万平方米。

“为了保障项目能够顺利推进,棚改小组的工作人员热天顶着酷暑、冬天冒着严寒,穿梭在老旧的房屋内与群众交流、解决问题,积极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向群众耐心细致的宣传棚户区改造的各项政策。北岸城区棚户区改造分为一期和二期,我们已经如期完成了一期棚改任务。”该工程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一期棚户区改造共签订协议1232套,面积约11万平方米,其中,货币化安置717套,购房安置515套。

截至目前,二期棚改工作已全面启动,“我们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明确相关单位职能职责,细化工作目标,并由县纪委、督查办、发改委等部门组成督查组,按月督查进展情况,确保棚改工作序时推进。”该工程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