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智能化引领创新发展 权威专家掀头脑风暴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14日,正在大力推进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战略的重庆合川区,掀起一场头脑风暴,:由智能化领域的4名权威专家学者主讲,“合川区智能化引领创新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14日,正在大力推进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战略的重庆合川区,掀起一场头脑风暴,由智能化领域的4名权威专家学者主讲,“合川区智能化引领创新专题培训班”正式开班。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永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合川区区长徐万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兼产业部部长张晓晴参加开班式。合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卫主持开班式。

12月14日,合川区智能化引领创新专题培训班开班。

李应兰:智能时代为制造业转型提供了契机

李应兰在开班式上讲话时指出,随着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智能时代为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方方面面的变革,也为工业特别是制造业转型发展提供了契机。

当前,国家大力实施网络强国战略,提出要形成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天地一体的网络空间。党的十九大指出,要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其中,科技创新的重点,应聚焦在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李应兰说,对于大多数党政干部来说,智能化是一个新的领域,“磨刀不误砍柴工,我们有必要先坐下来学习,弄清楚问题,具备些常识,避免走弯路、错路。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大家能解决智能化引领创新是什么、为什么,以及下步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智能化领域权威专家学者掀头脑风暴

据介绍,合川区智能化引领创新专题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重庆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合川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突出工业主体地位,加速推进工业经济发展,落实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战略,集中力量发展合川区装备制造、医药健康、信息安全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

培训班为期两天,共有4门课程,分别为《人工智能技术与产业发展趋势》《大数据思维与智能时代》《战略性新兴产业模式创新》《发展智能制造与转型升级的关键路径》。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永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邓志东,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学东,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战略新兴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吴金希,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郝玉成等来自国内智能化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担任主讲。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永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合川在智能化领域持续发力

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何永勇表示,重庆有完备的工业基础,有很好的人力资源,有较好的产业生态,在智能制造领域应起到领军作用。合川三江汇流、人杰地灵,希望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智能制造方面也能发挥引领作用。

近年来,合川区在智能化引领创新驱动上持续发力,并取得了显著成果。合川区已举办两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西南赛区决赛,今年还举办了首届中国(重庆)产业智能化创新发展论坛;今年6月22日,在第20届渝洽会上,合川区签约项目16个,主要涉及云计算及基础数据库建设、智慧建造应用、物流网安全人工智能系统等智能化领域;今年11月2日,重庆信息安全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合川成立,重庆信息安全基地项目顺利推进,并陆续和10余家信息安全产业企业达成合作协议,核心企业恒芯天际公司已开始批量生产,预计2017年合川信息安全产业预计实现年产值50亿元。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邓志东讲课。

据介绍,目前,合川正围绕建设重庆新型工业城市目标,大力推进智能化引领创驱动战略。截至目前,合川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62家,高新技术产品337个,有效发明专利363件,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今年,合川区还成功获评重庆市级创业型城市,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比将达到16%以上。

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高学东讲课。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