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张艺谋操刀 奉节打造超级节目《归来三峡》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要把山水实景演艺项目——《归来三峡》打造成“中国第一、世界唯一”!近日,《归来三峡》总导演张艺谋、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邀请党的十九

凤凰网重庆综合 要把山水实景演艺项目——《归来三峡》打造成“中国第一、世界唯一”!近日,《归来三峡》总导演张艺谋、IDG资本全球董事长熊晓鸽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重庆市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在北京张艺谋工作室共同主持召开山水实景演艺——《归来三峡》项目调度会。 

张艺谋(右)与重庆市奉节县委书记(左)在愉快地沟通交流。

奉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夔州旅游文化新区党工委书记钟红兵,《归来三峡》制作人沙晓岚及主创团队,张艺谋工作室总经理庞丽薇,以及IDG资本、张艺谋导演工作室有限公司、重庆赤甲旅游集团、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艺谋(中)与大家合影。

张艺谋(中)与《归来三峡》项目调度会与会者合影。

张艺谋:不仅要取悦观众,更要引导观众

作为《归来三峡》的总导演,张艺谋先后四次听取导演组创作方案汇报。目前,他和导演组正在不断完善和提升艺术创作方案。

在调度会上,张艺谋说,现在很多旅游演出都面临节目老化问题,所以自己一直在寻求另一个新的创作方向,“旅游演出要以一个‘换代’的姿态,不能像过去那样大兴土木、铺天盖地。如果制造‘人海、光海、灯海’,会破坏环境、造成浪费。”

《归来三峡》项目调度会在北京张艺谋工作室召开。

张艺谋认为,节目要有深度,创作的作品首先要让自己满意才行。《归来三峡》要集科技、环保、人文、诗意的理念为一体,不能泛娱乐化,要给观众带来人文的启迪,不仅要娱乐观众,更要引导观众。

张艺谋阐释自己的创作思路。

张艺谋反复强调,打造《归来三峡》这样的项目,一定要以十九大关于文化建设和文艺创作的新思想新部署为引领,不能仅仅取悦观众,而是要引导观众、传播正能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张艺谋表示,把《归来三峡》打造好,自己的决心很大。

张艺谋在调度会上发言。

杨树海:奉节要用好“生态、人文”两个宝贝

党的十九大代表、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坚持创造性地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张艺谋导演提出“打造《归来三峡》这样的项目,一定要以十九大关于文化建设和文艺创作的新思想新部署为引领”,对此,杨树海表示非常赞同。

调度会上,杨树海还介绍了奉节的历史文化沿革、文旅融合发展的安排和部署以及生态环保理念、旅游发展规划等。

杨树海说,张艺谋导演作为一个大艺术家,对自然的敬畏和对生态理念的遵循让大家深受感动。奉节是一个有着两千多年历史传承的地方。这些年来,奉节走的就是绿色发展的生态路线。奉节做一台节目,只能锦上添花,不能留遗憾,所以请张艺谋导演出山,目的也是要把《归来三峡》做到极致。

“我们在夔门做这台节目,要体现对自然的尊重,体现人与周边环境的和谐共处。这也是落实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关于奉节要利用好生态优势、历史人文优势这‘两个宝贝’、要体现‘历史文化、人文资源’两个保护的具体行动体现”,杨树海说道。

《归来三峡》项目调度会上,杨树海(中)发言。

张艺谋接受邀请将赴渝实地考察

在这次调度会上,张艺谋还观看了奉节旅游宣传片,在赠送的《蜀川胜概图》上签名留念。他还品尝了“中华名果”奉节脐橙——唐代大诗人杜甫在诗中咏颂其为“园柑长成时、三寸如黄金”。杨树海真诚邀请张艺谋赴渝实地考察,张艺谋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张艺谋欣赏《蜀川胜概图》。

这次调度会的一项重要成果是大家达成共识:《归来三峡》的创作要体现生态环保理念。同时,会议还审定和明确了观演方式,确定了开演时间在2018年10月前。同时,会议对投资和运营成本的控制、演出配套设施的进一步优化和调整等问题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与会者称,《归来三峡》项目力争在环境友好、成本控制、成功运营等方面树立典范,并承担起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及展示三峡、重庆、奉节形象的社会责任。

《归来三峡》项目调度会现场。

延伸阅读》》》

《归来三峡》成奉节文旅融合引爆点

《归来三峡》山水实景演艺项目由张艺谋任总导演。这是一台山水实景体验式旅游节目,以诗词文化、三峡文化和优美的地域风光为主要内容,再现诗情与战火的交融,让观众在演出中亲身体验长江三峡壮美的自然景观、巴渝大地独特的风土人情、古人创作诗词意境及古代战争场面。

《归来三峡》将打造成一台超级节目。

《归来三峡》山水实景演出将自然风貌与人文景观赋予直观的艺术再现,在山水实景中再现奉节独有的诗城文化、三峡文化、夔文化和军事文化,“归来”不仅是张艺谋导演的“归来”,是“三峡的归来”,更是“世界的归来”。

“三峡之巅诗·橙奉节”是奉节县旅游业发展的核心品牌。《归来三峡》项目被视为有效“点燃”奉节文旅融合发展的引爆点,将助力奉节实现旅游结构转型升级,打造“长江三峡第一旅游目的地”、建成“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夔门诗情红叶。

近年来,位于三峡核心区域、长江沿岸的奉节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为引领,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和“旅游+”战略。

在这一进程中,以“三峡之巅诗·橙奉节”为品牌龙头,白帝城-瞿塘峡创建5A级景区、天坑地缝景区成功申创“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和重庆市文化旅游集聚示范区”、白帝城世界文化遗产申报等工作正有序开展。

奉节文旅融合发展成效显现。仅以今年1至10月的统计数据为例,奉节县接待游客超过1226万人次,旅游收入46.7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33%和25.56%。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