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用好诗橙两个宝贝 奉节脐橙品牌价值超26亿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7年奉节脐橙品牌价值达到26.25亿元,位居全国橙类第一名!这是重庆市奉节县长祁美文在“2017年奉节脐橙全国产销对接会”上宣布的最新消息。12月15日,

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7年奉节脐橙品牌价值达到26.25亿元,位居全国橙类第一名!这是重庆市奉节县县长祁美文在“2017年奉节脐橙全国产销对接会”上宣布的最新消息。

12月15日,“2017年奉节脐橙全国产销对接会”在奉节举行。旨在搭建奉节脐橙全国经销商交流平台,宣传推介“自然天成·奉节脐橙”、弘扬“诗·橙文化”,推动奉节脐橙高速有效对接市场与消费者,带动果农持续增收致富。

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县长祁美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承毅、县政协主席向益平等出席开幕式。对接会开幕式由奉节县委副书记雷德环主持。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全国40余家知名企业有关负责人、20余家大型经销商,总计200余人。

奉节脐橙要打造成为世界一流品牌

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宣布“2017年奉节脐橙全国产销对接会”开幕

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宣布“2017年奉节脐橙全国产销对接会”开幕。新一年的脐橙正式开园上市。

目前,奉节脐橙种植规模32.04万亩,2017年产量30万吨,预计综合产值24亿元。

奉节县县长祁美文致辞

奉节县县长祁美文在开幕式上称,该县提出了奉节脐橙的“培育主体、构建体系、唱响品牌、全网营销”四大营销主题,接下来,该县还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品牌营销活动,把奉节脐橙打造成为世界一流柑桔品牌。

这意味着,奉节脐橙的品牌发展目标,已经从国内此前的已经达到的“国内第一”,调升为“世界一流”。

在开幕式上,中石化、京东、阿里淘抢购、唯品会、顺丰等5家知名企业与奉节县政府签订脐橙战略合作协议。

奉节脐橙此前也有一些电商销售网络,但今年奉节县在以往的销售网络上,直接与国内几大电商,并与有3万多座加油站的中石化等合作,将奉节脐橙的销售网络巨幅升级。

本次与国内几大顶级电商及拥有巨量网点的中石化结盟,标志着该县的脐橙发展战略重心,已经从一年多来的“苦练内功”扩展到借助主要电商平台,快速提升市场占有率上。

诗、橙两个“宝贝”助奉节乡村振兴

开幕式现场,奉节县相关负责人还为获得2016年度奉节脐橙品牌销售奖等相关奖项的企业代表进行了颁奖,部分获奖代表现场分享了企业成功经验。

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奉节县12月15日还公布了“2017年度奉节脐橙网络销售等级奖”奖励办法,该奖扶资金计划总额1615万,金额最高的单项奖为100万。

活动期间,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发布了奉节脐橙品牌战略规划成果。奉节县脐橙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肖功勋向外界介绍了《地理标志产品奉节脐橙》地方标准起草及发布情况。

2017年奉节脐橙全国产销对接会现场

近年来,奉节县注重生态与效益两手抓,抓住自身的资源优势,突出发展具有奉节特色的效益农业,形成了以低山脐橙为代表的特色效益农业立体化发展格局。奉节县委书记杨树海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奉节提出了一个响亮的口号:打造“诗·橙奉节”,重上“三峡之巅”。

奉节的做法是:通过以诗歌为核心的文化底蕴、以脐橙为代表的特色产业,支撑奉节的发展之路,引领乡村振兴战略。

通过“诗”“脐橙”两个“宝贝”,在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奉节的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发展之路日趋明晰,并逐渐成长为全国知名文化旅游品牌。该县已经打造出白帝城-瞿塘峡、天坑地缝、九天龙凤度假区等多个知名景区,“穿越三峡之巅·探寻奉节秘境”等一系列体育盛事更为奉节体旅发展开辟了一条新道路。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奉节县接待游客超过122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46.77亿元。

延伸阅读一:

奉节脐橙2017年的“四个第一”

奉节脐橙母树

奉节位于三峡库区腹心地带,脐橙是一张响当当的名片。作为中国脐橙发祥地的奉节,同样也是晚熟脐橙的核心生产区、国家和重庆规划布局中的优势鲜橙重点县,于2009年5月被授予“中国橙都”称号。

据了解,奉节具有世界上最适合种植橙果的地理环境,有三峡河谷冬暖、少雾、长日照的立体气候,更有适合橙果生长的斜坡逆温层,中等空气相对湿度,富含钾、硒元素的土地。同时,库区无台风、无冻害、无检疫性病虫害,区域内无工厂、无污染。因此,奉节脐橙不仅产量高,品质也好,同时养活了30万果农。

得益于此,奉节脐橙已经在2017年夺得“四个第一”。

据奉节县相关工作人员透露,截至目前,奉节脐橙种植面积达到32.04万亩,同比增长6.8%,种植面积达到重庆市第一位。此外,今年奉节脐橙总产量也达到30万吨,这项指标也跃居重庆第一。

据统计,奉节脐橙已经先后获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农业部优质水果、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金奖等殊荣,其脐橙品质也稳中有升,作为国内优质脐橙三大产区之一,如今奉节脐橙优质果率达到70%,品质也成为该市首位。

与此同时,随着一条脐橙全产业链的逐步成型,奉节脐橙的综合产值也呈现持续走高的态势,最新数据显示,该县脐橙综合产值达到25.62亿,产值也达同期第一。

延伸阅读二:

奉节设1600余万元脐橙营销大奖单项奖励高达100万

据了解,2017年度奉节脐橙网络销售等级奖设立了特、一、二、三等奖的网销量,须分别达到2000吨、1000吨、500吨、200吨以上,县政府将授发奖牌,分别奖100万元、30万元、15万元、5万元。线下销售奖设立了一等、二等、三等三个等次,凡授权经销商参评奉节脐橙品牌销售奖一、二、三等奖的销售量,须分别达到3000吨、2000吨、1000吨以上,县政府将授发奖牌,分别奖30万元、20万元、10万元。在重庆解放碑商圈、重百新世纪超市、重庆高速境内服务区及重点城市,将建立奉节脐橙线下直营店300家,按每家建立专柜、挂设宣传标识、KT板等补贴5000元/店。

另外,除对经营主体奖励外,还设立了脐橙直采特别奖。凡已在该县年度直接采购奉节脐橙数量达到10000吨,可获得奉节脐橙直采特别奖,由县政府派人与有条件完成直采销售任务的公司进行商洽,委派专人监管,每家企业专项特别奖励100万元。

据介绍,凡取得奉节脐橙品牌授权、使用统一包装标识、全国各地符合奖扶条件的经销商,以及本县脐橙种植专业合作社、企业、个人,均可于2018年6月30日前进行申报对应奖项。

[责任编辑:熊世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